mamacare title

自古以來餵奶是件苦差事,媽媽必須要在時間、精神、體態上有很多犧牲...

看過宮廷劇就知道,妃嬪生了皇子後是直接退奶、把孩子交給奶媽的

所以在古代要當貴妃貴婦,就得放棄哺乳、沒得選!

隨著現代幫助哺乳順利的產品也越來越多,想當個「哺乳的貴婦」,就不像古代一樣遙不可及囉

回想上一胎昕王子時,我一邊工作一邊餵,餵了一年兩個多月

其實在初期也經歷了很多辛苦的磨合,才達到理想中的狀態

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和母乳相關的文章就寫了9篇,因為實在太有感觸啦!!

我的母乳文章們

母乳▍最終章!華麗轉身的時刻-退奶♪

母乳▍寶寶黃疸就要停餵母乳?莫急莫慌莫害怕☺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line03   

身為一個哺乳媽咪,我必須說...

陷入奶量的迷思當中,是沒有意義的~

因此我對於母乳不喜歡搞得很聳動,好像非得把自己變成貢貢勞的乳牛

擠了一堆、寶寶喝不完丟掉也是浪費呀

這是昕王子時期的凍奶,猜猜最後到哪了?嗯...都拿去餵水槽嘍(攤手)
IMG_7551

So餵母乳貴在持續,而瘋狂地衝量

然而要持續餵就必須要持續保養,才能餵得順暢、餵得放心、餵得營養

所以我今天要分享的,就是讓我可以持續餵、安心餵的母乳好朋友--

孕哺兒金選豐暢卵磷脂&金選豐沛哺多多

line04  

這鼎鼎有名的「哺乳雙寶」,是媽媽圈的口碑品

現在它們都加入了能調整體質的「益敏肽」,成為金選限定的一員囉~

金選豐暢卵磷脂我在之前的文章有分享過了(請看我的孕後期營養品-孕哺兒金選限定鈣、鐵、卵磷脂)
tn_IMG_73871

所以詳細的介紹就請點選連結去看看唷~

卵磷脂是從懷孕後期就可以開始吃的營養品

產後要讓哺乳輕鬆的話,更建議要天天吃!

回想當年剛生完昕王子時,不知道自己是那種奶水來很快的體質...

住院前三天沒怎麼喝水,三餐只喝醫院餐附的那小小碗的湯
IMG_4793

出院前一天已經狂脹奶,但自己不會按摩也不敢喝水

(老一輩說喝水會變水桶腰...現在想想是無稽之談,哈哈)

果然出院當天就整個塞住了,感覺真的超~~~痛苦!!

這一胎就學乖了,從懷孕後期就乖乖吃卵磷脂,到產後還是繼續吃,並且多補充水分

雖然還是因為奶水來得太快,進月子中心時依然帶了兩顆小皮球一起去(笑)

不過搭配護理師+老公+自己勤勞按摩,多親餵、喝水&搭配卵磷脂,很快就緩解了
tn_IMG_73911

現在我回職場過著白天擠奶、晚上親餵的日子,難免也會因為吸乳器吸得不夠乾淨

偶爾摸起來有種「打結」的感覺,這時候每天趕快多吃一包

搭配晚上親餵時同步按壓,很快就舒緩那種不適感了

孕哺兒每包都含有2500毫克的非基改卵磷脂,還有還有特別增量的金絲燕燕窩,

所以卵磷脂可說是哺乳歲月中,讓我安心餵的好朋友

line01  

再來分享的就是金選豐沛哺多多囉~
IMG_7842-21

加了金選限定特有的「女貞子」、「旱蓮草」,呵護媽媽產後的秀髮。外表看起來是顆粒狀的,用熱水沖泡一下子就溶解囉~
IMG_7844-21

天然漢方成分,像是黃耆、旱蓮草、女貞子、王不留行...等,都是調整女性體質的滋補品
IMG_221611  

喝起來是清香甘甜的口味,完全沒有傳統中藥的苦澀哦~

吃素的媽咪也可以安心服用~
IMG_22171  

line03  

雖然第一胎餵了一年多,但如果問我:這胎有沒有懷疑自己的奶不夠寶寶喝?

當然有~~

「泌乳」是個下訂單的概念,孩子吸得越多,母體就會產出越多;吸得越少,奶當然產得也越少...

因為樂樂剛出生時吸力弱,住院第二天就被護士「警告」說:寶寶已經出現結晶尿...他沒吃飽哦!!

沒~吃~飽?!聽得我的心都慌了,心想:

孩子你不快多下一點「訂單」,媽媽的「庫存」就要消失啦!!

所以努力讓寶寶喝飽也成了我在月子中心的每日功課

每天起床後除了月子中心的養身飲外、一定會加5匙哺多多

咕嚕咕嚕喝下讓身體暖和後,也開始了有動力的一天

接著先少量擠個20-30CC的奶,等樂樂起床就抱過來直接親餵
IMG_0806  

除了透過親餵讓乳腺更通暢之外,也讓樂樂更熟悉吸吮的感覺

我在月子期間盡量親子同室、親餵、不擠奶,因為我覺得那是餵母乳最自然的樣貌

比起擠奶,我更喜歡和寶寶躺在一起的親密感
IMG_0839

但掛奶的身心疲憊感,只有體驗過才會知道辛苦,因為永遠不會知道寶寶喝了多少

是在哭著累?哭著濕尿布?還是哭著沒吃飽?

所以後來我在月子中心試著採用「把寶寶推回嬰兒室,自己半夜擠奶」的方式

一方面自己能睡久一點,再方面也是希望藉此確認自己的奶水夠不夠樂樂喝

(或許有些全親餵的媽媽覺得沒必要擠出來,但我是覺得有個參考值讓自己安心也不錯)

▼當時樂樂一餐喝100CC可以撐4小時,但我隔4小時大概可以擠出120CC
IMG_1193  

可見奶量相當夠樂樂喝飽一餐!

心理踏實後,就不會再因為擔心奶量問題而患得患失

也會更開心迎接寶寶每一個成長的點滴了~

目前3個多月的樂樂,已經白白胖胖肥滋滋,娘親我也超有成就感呀
IMG_E2382  

接著,就用影片和大家分享我在月子中心的乳人生活吧

 

line01 

::小結::

很多研究都顯示,母乳是會隨寶寶月齡來調整營養的「動態奶」

不但對寶寶來說吸收率最好,也是最量身訂做的養份

哺乳期媽咪們營養均衡了,就是個「一人吃、兩人補」的概念

餵母奶是一種選擇,而選擇品質有保障的營養補給更是重要~

孕哺兒有自己的品管實驗室、無塵室生產中心,以及GMP認證的生技廠房,是個讓人安心的優質品牌

讓我們的哺乳期可以更輕鬆愉快的豐暢卵磷脂和豐沛哺多多,更是不可或缺的母乳好朋友~

希望這胎我也可以這麼安心、持續地直餵下去

/邀稿/ 

孕哺兒 mamacare

到官網了解更多孕哺兒
https://lihi.cc/PVVRF/孕期營養都在這

快來點孕哺兒粉絲專頁
👉https://lihi.cc/o8K7O/lululin777

金選限定通路
孕哺兒ⓡ金選gold優敏配方豐暢卵磷脂營養細末
👉https://lihi.cc/90RTy/lululin777 

mamacare ending  

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記錄生活中平凡的點滴,讓這些片刻成為永恆。快來Lulu的粉絲團聊聊天吧

 

===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 

月子經驗談

月子▍蘆洲好寶寶月子中心-入住心得

月子▍三重、蘆洲月子中心參觀心得-台大幼幼、安安、好寶寶

月子▍月子中心怎麼挑?不藏私重點大分享~

月子▍婆媽長輩、月嫂、月子餐、月子中心,怎麼選才好?

月子▍坐月子到底是誰的事?觀念分享☕

美麗媽咪必看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更多育兒觀念分享

碎念▌婚後要和對方父母住嗎之-當然搬出去住囉

育兒觀念▌讓人翻白眼的育兒藉口

育兒觀念▌餵藥不再像是虐童啦內有療癒餵藥影片~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昕王子的保單大解析!!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-保單規劃篇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-觀念分享篇

育兒碎念▌童裝買大件點才划算...嗎?

育兒觀念▍滿月一定要剃光頭嗎?

育兒觀念▍小孩喜歡人家抱,很奇怪嗎

育兒觀念▍別讓孩子從「哇!好可愛~」變成「吼!好可惡~」-談尊重孩子

育兒觀念▍培養一位懂得感激的孩子

懷孕大小事

孕▍(附影片)我的孕後期營養品-孕哺兒金選限定鈣、鐵、卵磷脂

孕▍小兵立大功-孕期必備小物✔

孕▍懷孕也要漂漂滴-孕期穿搭分享❣

孕▍我的孕中期營養品-孕哺兒微藻DHA+新維他命↝同場加映:小維他營養嚼錠

孕▍來滅火了...不太推薦的Snoogle孕婦枕...

孕▍7W4D聽心跳+打安胎針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

孕▍喝糖水啦!! 孕24週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

孕▍原來這就是高層次超音波~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

孕▍2015/10/21 38周又3天入院待產驚魂記

孕▍懷孕營養品分享

孕▍自然產必備待產包總整理(附清單表)

孕▍♥♥我的孕婦寫真♥♥

孕▍有趣的胎夢--懷孕夢見老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