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自從昕昕王子帥氣登場後,和老公 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

可能是他有先見之明,所以在坐月子的時候,就預計4個月後到新加坡走走,順便去談一些案子,而當時自覺不會餵太久的母乳,所以想說退奶後出去晃晃也不錯,就請老公訂了機票

先來張新加坡魚尾獅公園的絕美夜景吧! 太正啦~
DPP_1802-2(1).jpg

殊不知計畫趕不上變化,

餵母乳真的是倒吃甘蔗來著,餵順了就不想退啦!!!

雖然我不是產量爆走的體質,但沒按時處理也是會出代誌的! 到新加坡找哺乳門診可就不簡單了XD

所以趕快上網估狗一下新加坡的哺乳環境,看到一篇「馬伊俐你要找的育嬰室新加坡到處都是,附全島育嬰室表」,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來了,新加坡果然是也是個母嬰親善的國家,可以安心了~

BUT!!人生在世就是這個 BUT!!!

我當時傻傻的,想說網路上看到新加坡哺乳室那麼普遍,帶貝8電動雙邊過去一定沒問題吧! 出國當天班機延誤,趕在登機前匆匆到一航廈的哺乳室集乳,時間壓力下,草草擠了5分鐘就趕快登機...

心想飛機沒有集乳室沒關係,在廁所擠也OK,結果空少說廁所沒有插頭...(天啊~)

結論---高空使出「手擠奶」(後來查了,其實飛機都有刮鬍刀110V的插頭)

由於登機前就已經沒擠乾淨,加上手法不熟練,所以擠了20分鐘還是很漲,撐到飛機降落樟宜機場後,趕快詢問服務台nursing room/ breast-feeding room在哪,服務人員愣了一下說: 沒有那種地方耶...沒有 沒有 沒有!!(跌入萬丈深淵啊~網路怎說機場有哺乳室呢?)

只能拖著漲到硬掉的胸部上捷運,想說捷運站總有了吧!!(以為是在台灣這樣)

搭了2站到捷運【丹娜美拉站】趕快到櫃檯詢問哺乳室在哪,結果一群站務員竟然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解釋了很久,只看到一位印度籍的男站務員噗哧一笑(是讓人不太舒服的竊笑),搖搖手說沒有這種地方...我當場臉黑了一半,幸好一位女站務員說可以先借我們醫務室使用

於是趕快手刀和老公拖著行李去first aid room (看到插座的當下,有種得救的感覺啊!!)
/tmp/phpmg7fVM  


場地陽春沒關係,有插座就好了,我不想再手擠了啦!! 拿出轉接插頭,一插上去...沒電!!(再度跌入萬丈深淵~~)
/tmp/phpPRFbeI  


當場都快要哭了,放鬆之旅的開端怎麼這麼不順~該不會回台灣就退奶了吧,不要啊!!

結論---在醫務室裡面一邊流淚一邊手擠奶

大概擠20分鐘,手已經沒力,但還是漲,之後趕快搭捷運回飯店,想說回飯店吸乳器就可以用了吧? 結果一插,沒電...

結論---在飯店肚子餓到咕嚕叫一邊手擠奶

擠完後已經8點多,先出去喝個松發肉骨茶後,就開始了我們的變壓器之旅(這個悲慘的變壓器搜尋記太曲折,大概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了,所以過程就先省略吧><)

總之晚餐後的變壓器之旅就是花錢花時間但又傷心的過程...

結論---半夜1點手擠已經硬得像石頭一樣的捏捏

一覺睡醒到白天,又是石頭貌,這天要去環球影城,中間會經過Vivo City怡豐成,迅速手擠奶後,趕快孤狗一下,發現裡面有一家Mother care (類似台灣的卡多摩or愛的世界),於是當天第一個行程就是手刀去那裏買吸乳器!

皇天不負苦心人!! 總算買到一台Avent電動單邊吸乳器,優惠價台幣6000有找,而且是個大全配的組合!!! 有空再來補個開箱文吧~

為什麼買Avent電動單邊? 因為它可以插電,也可以裝電池,真是母乳媽媽出國必備!! 況且我的手經過一天半不熟練的手擠奶,已經痠到不行,手動?先不考慮了~

詢問店員哺乳室位置後,再度手刀殺過去...結果這根本不是哺乳室,是尿布台...還是透明玻璃的 (網路文章為什麼把在新加坡哺乳講得很方便啊???)

結論---把Avent單邊裝上4顆勁量電池,在馬桶上埋頭努力,成品含淚倒掉


這是我第一次把擠出的母奶倒掉,當下心裡小酸酸(so 拍一下紀念照...sad)
/tmp/phpZBjrZK


稍稍解放之後身體輕盈了許多,Avent單邊電動真是我的大救星!!於是開心地前往環球影城囉!!

進到環球第一個就是到詢問台確認哺乳室的位置...但服務人員說: 環球影城沒有哺乳室...(沒有?!?! 算了..預料中,已經想放棄找哺乳室了)

結論---在環球影城期間,大概抓3小時一次,認命地到就近的廁所埋頭努力,擠完一樣倒掉><

出了環球影城後,到旁邊的馬來西亞美食街,雖然不抱希望,但還是確認一下有沒有哺乳室...果然沒有,吃飽後繼續到美食街的廁所努力,成品倒掉...

之後幾天內就是看到公共場所就詢問一下哺乳室的位置,但結論都是沒有 沒有 沒有...雖然覺得不太舒服,但在新加坡這幾天,只有廁所才是可以擠奶的地方(><)

旅途最後一天再試著詢問看看捷運站有沒有哺乳室,結果依舊是解釋了半天站務員才懂我的意思,於是帶我們進到這裡...
/tmp/phpoa6QHS

呃...就是呈現一個魔毯~ 的狀態嗎...但總比在廁所集乳好太多了!!(汗~)
/tmp/phphlapCF

好不容易到了樟宜機場,總算在大廳看到...哺-乳-室!!!
/tmp/phpwHSRTi

但因為才剛擠完,而且考量登機時間的關係,想說到出境大廳應該也會有吧

殊不知過了出境門的女廁只有附尿布檯,沒有哺乳室(><)只能再度到廁所努力...

所以這幾天也真真實實感受到,台灣對於母乳的推廣雖然不盡人意,但不管是民眾對於母乳的熟悉度,以及哺集乳室的普及度、舒適度,真的是完勝新加坡啊!! (除了機場之外,我在新加坡根本沒看過有哺乳室~"~)

而這次的出國也讓我學到了:

1. 哺乳中的媽咪出國務必攜帶可裝電池or手動吸乳器(千萬別像我傻傻的><)

2. 擠出的母奶拿來洗母奶浴、泡拿鐵、甚至倒掉也不要心疼(除非確定保鮮無虞)下圖這些我全部拿來自己洗母奶澡了(自覺好奢侈噢,哈)
/tmp/php9MlQaf

3. 確實執行2-3小時擠一次奶,不用衝量、擠5分、10分都OK,時間到就要擠、盡量不要拖,否則很容易就會造成退奶

4. 這次返台後其實奶量還是有小退,但我也是維持上班時擠2次(沒有增加次數),在家全親餵、掛奶也OK,湯湯水水多喝,然後泡一兩天的葫蘆巴媽媽茶(不確定效果,純粹泡心安的),大概追個2-3天就可以恢復原本的量了,所以如果有媽媽不小心退奶也不用太擔心,親餵追個幾天就可以回來了不過大概暫時不想出國嘍,哈~~

延伸閱讀: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最終章!華麗轉身的時刻-退奶♪

母乳▍寶寶黃疸就要停餵母乳?莫急莫慌莫害怕☺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美麗媽咪必看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 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食用心得--COSTCO WEIDER膠原蛋白

華歌爾舒適律動美背運動內衣+2款瘦手臂運動分享

華歌爾寶貝媽咪 產前產後內衣褲+骨盆帶體驗分享

==============

這是Miss Lulu的粉絲團 ,歡迎推推&給我一個讚哦,謝謝^^
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