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 tools  

很多媽媽在過完了56天和寶寶形影不離的產假後,就面臨了要or不要回到工作崗位的大抉擇…

雖然我也閃過「要不要當個全職媽媽?」的念頭,不過很快地就打消了這個想法

既然決定要當個職場母乳媽媽,母乳功課就要費點心囉

這篇主要就是分享我在職場集乳實際使用的「必備工具」,沒看完的話記得先收藏起來嘿

必備1. 電動吸乳器
tn_IMG_9846  

職場集乳是分秒必爭,電動吸乳器是必備品!雙邊電動吸乳器集乳效率比較高,但相對價格也高。我本來是用貝8(這台只能插電),但之前出國到新加坡整個GG,他們哺乳室不普及,只能在廁所集乳…but廁所沒插座,導致我手擠奶到快瘋掉(相關文章請看>>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<<)後來受不了就在當地的Shopping Mall買了吸乳器界的口碑王-Avent親乳感單邊電動吸乳器,因為它可以插電也可以裝電池(AA電池4顆),瞬間成為心頭好

必備2. 手動吸乳器
tn_IMG_9847  

萬一到了沒有插頭的地方、電池沒電,或是電動吸乳器故障時,手動吸乳器就可以幫大忙了,我買的也是手動吸乳器界的口碑王-Avent親乳感手動,平時就是AVENT單邊電動和手動同時使用,奶陣來時另一邊也不會浪費掉…這是私心推薦CP値最高的組合,哈~

必備3. 母乳袋
tn_IMG_9850  

母乳袋是職場媽媽的必備品!雖然很~燒~錢,但比集乳瓶方便很多,不但攜帶方便、省空間,又可以直接放冷凍保存。我用過很多種母乳袋,目前覺得CP值最高的是韓國朴蜜兒,之後也會補一篇專文來分享給大家~

必備4. 保冷劑

又稱為「冰寶」,有時候買蛋糕也會附,別忘了先收起來,就又省下一筆錢囉

必備5. 保冷袋
tn_IMG_9848  

這個是朋友送的奶瓶保溫袋,我都拿來裝母乳,工作一天集乳兩次,就放兩包進去,加上冰寶就差不多裝滿了,如果裝第三包會比較撐,除非不得已,不然還是裝兩包為限

必備6. 麥克筆

可以直接把集乳時間書寫在標籤或母乳袋上,防水又好用

必備7. 行李袋
tn_IMG_9849  

放這些「給西」用的。我就直接用美強生媽媽教室的贈品來裝,它有防水功能,容量也夠大,說真的不錯用耶(重點是:免費)~

必備8. 保溫杯

每次集乳前先喝一口溫熱的開水,讓身體充滿溫潤、加速啟動奶陣(奶陣是什麼?請看>>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媽媽篇<<也會讓集乳比較有效率哦,如果中途感覺口渴,也能即時補充水分,身體也會比較舒服唷

基本上如果公司有冰箱的話,準備好以上行囊,就可以安心在公司準備小寶貝的便當囉!

另外,建議還是可以準備5-6個集乳瓶(我是買貝瑞克的PP材質/BPA Free/一盒5$189),以防母乳袋用光忘了買的時候可以頂一下,像我在睡前會先擠完奶再睡覺,這時候擠的就可以放在集乳瓶裡面,久了也可以省下不少錢哦~

道具都齊全了,接下來還有寶寶篇媽媽篇,記得到延伸閱讀看看噢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最終章!華麗轉身的時刻-退奶♪

母乳▍寶寶黃疸就要停餵母乳?莫急莫慌莫害怕☺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美麗媽咪必看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 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食用心得--COSTCO WEIDER膠原蛋白

華歌爾舒適律動美背運動內衣+2款瘦手臂運動分享

華歌爾寶貝媽咪 產前產後內衣褲+骨盆帶體驗分享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我的粉絲團【Miss Lulu的幸福紀事】,歡迎加入「搶先看」,更多好康不漏接哦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