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已經是39週又4天了,歷經過上週奇妙的入院待產後(延伸閱讀:38周又3天入院待產驚魂記)

寶寶目前似乎沒有要出來的跡象,所以確認待產包的同時,就來分享一下自己的孕期營養補充品吧

IMG_4767  

有的人是採用食補的方式,像我們上班族媽媽都是外食居多,所以覺得還是要有點營養食品當輔助比較方便一點,以下就是我簡單的分享囉~~

懷孕前3個月~懷孕初期(1~3個月)

葉酸

計畫要懷孕的時候,就有聽說懷孕前三個月就要開始補充葉酸(打好讓寶寶長腦神經的基礎)

所以當時剛好有逛到康是美,發現這一款National Vita的葉酸,無論是份量(250顆)和葉酸含量(400mcg)都不錯,而且800多元的價格感覺也還OK,既然有計畫懷孕,就先買來加減吃囉,其實深綠色蔬菜當中也有葉酸,想說如果真的不足,就從食物中攝取吧

葉酸 (圖片來自網路)

另外在更久之前去屈臣氏買了一瓶要來補充鐵質的活沛多,結果後來突然發現它也含有葉酸(0.2毫克),因為嚼起來甜甜的很好吃,所以有時候下午就會拿一顆出來嚼著解饞(有時孕婦真的只是希望嘴裡有個東西嚼嚼吧...)

葉酸+鐵   (圖片來自網路)

其實我發現懷了小王子的時候大概是5週(等於是發現mc沒來就知道懷孕了),所以產檢時就一直問醫生到底還有沒有需要補充甚麼,但醫生都說前三個月只要葉酸就夠了,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吃一些營養食品,所以醫生的答案也實在是正中紅心,因此前三個月我就只有吃葉酸而已。

懷孕中期~後期(4~8個月)

這是個懷孕的天堂時期,趁這段時間我還和老公去了一趟日本,在東京地鐵趴趴走,挑戰體力極限!這時候葉酸已經不用再吃了,醫生建議我可以開始吃孕婦維他命和DHA,雖然很多人說DHA應該不用這麼早吃吧,但反正是醫生建議的,就照吃囉~

孕婦維他命

孕婦維他命方面,醫生是建議我吃新寶納多,但看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吃新寶納多會便秘,而且便便會綠綠的...事實證明,便便真的會綠綠黑黑的,不過便秘嘛...因為我是每天都很暢通的,但吃了一整顆的新寶納多後,隔天常常就沒有「下落」了,所以我後來都改成隔一天才吃,然後一天半顆

新寶  (圖片來自網路)

DHA

醫生推薦我「赫而思金巧DHA軟膠囊」,它主要是從海藻萃取的DHA,每顆有100mg的含量,一開始是在診所買的,60顆就要$1200,後來上她們的官網去看,有大包裝的優惠,想說日後哺乳也可以用到,而且小孩子也可以吃,所以就發狠訂了500粒裝的($6000),相對來說價錢也便宜很多,而且因為是海藻萃取,所以不用像魚油一樣產前要停用,一天1~2顆,吃到哺乳也沒問題

DHA  

中間我有一直問醫生還有沒有甚麼要補充的營養品,她都說不用不用,有在吃新保納多和DHA就ok了,所以我的懷孕中~後期的營養品就這樣,簡簡單單...SO時間就來到懷孕最後階段了(驚!)

懷孕後後期( 9~10個月)

題外話:隨著卸貨的日子越來越近,也要開始準備待產包了,所以就找了一天和老公一起進到卡多摩,想要來好好補貨一番,很好笑的是,一進去我們都愣在那邊,因為完全沒有任何的頭緒!雖然有先上網做功課,但真的要買的時候,卻是一片空白啊!!(大家是不是一開始也都這樣呢...)幸好店員看到我們放空+石化的臉,很好心的幫我們拿了該準備的用品,總算是湊齊了~

卵磷脂

湊齊待產包之後,就順便問到營養品的部分,才知道其實很多媽媽會在8個月的時候開始吃卵磷脂(主要是疏通乳腺),不過之前問醫生說是不用吃,等到生出來再吃就好了,再加上之前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說卵磷脂「可能」會影響凝血功能,所以當時就聽醫生的建議了

不過我看很多媽媽也都有在吃,外加店員大力推薦(腦波很弱),想說那就試試看吧!

店員推薦的是「孕哺兒卵磷脂」,每包2200mg的卵磷脂含量(也太多了吧),順便把營養成分也分享給大家~

卵1  

卵2卵3

拿出來就是這樣一包一包的,所以放進待產包超方便! 它是可愛的草莓口味,所以我都會加到牛奶裡面,就變成草莓牛奶了^^
卵4  

鈣質

其實鈣質即使是沒懷孕也是要補充的吧~不過我之前是覺得從飲食當中攝取應該就足夠了,但是隨著懷孕34W左右,連續兩天出現抽筋的情況後,突然發現...該補鈣了! 所以店員就推薦給我「日比野 媽媽鈣粉」(鈣含量 210mg/包),我當時連聽都沒聽過,但吃了以後整個大驚艷!! 原本睡覺時,小腿偶爾都會有一種筋繃得很緊,常常都有動一下就會抽筋的預感,吃了日比野以後,明顯感覺到睡覺時腳是軟Q的,所以很推薦給會抽筋的孕媽咪~~

鈣1

拿出來就是一包一包的,也是很是和隨身攜帶的包裝方式,吃起來有點微微酸,口感很像小兒利薩兒...我是都倒在嘴巴直接吃,自覺味道還不錯,呵呵~
鈣2

以上就是我的孕期營養品的分享囉~

哈哈,感覺我是吃很少營養品的孕婦,不過現代人基本上都營養充足,所以醫生大概也覺得不用東吃吃西吃吃的,但我覺得鈣質的補充真的很重要,只能說日比野媽媽鈣粉,讓我免除了抽筋的困擾,算是最有感的一項,至於其他的營養品到底功效如何,只能等卸貨後才觀察得到了~

期待看到寶寶的那一天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