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寶寶都49D了,才有比較適應當媽媽的日子,

也才有時間趁寶寶睡覺時PO文,就來分享一下我的超快速自然產 吧(文長)

我的預產期是11/1,話說預產期到了還沒卸貨也是讓人蠻擔心的,

不過就在40w1d的11/2 5:10 上完半夜的第二次廁所後,

回到床上覺得下身有點濕濕的,一摸才發現,落紅了!(其實在這之前的2-3天左右,小腿就呈現緊繃狀態,

好像快抽筋,而前一天整天都有便意,卻蹲不出來,

就在猜應該快要有真正的產兆了)

接著在上午11點多開始出現間歇性陣痛,就像mc快來了一樣的痛感,

於是開始睡覺(想說之後還要奮鬥10幾個小時,一定要睡飽才行!)

昏昏沈沈半睡半醒,一直覺得肚子悶悶痛痛,

醒來突然發現痛感已經開始規律了,於是開了手機裡測量陣痛的App

從13:00-15:00大概呈現10-16分鐘一次的陣痛,心想:

不行不行,還沒10分鐘一次的規律,去醫院可能被退貨,

所有就趁陣痛的空檔到客廳做10-15下起立蹲下的青蛙蹲(之後再補動作圖片^^)

繼續撐到15:00後,開始出現7分鐘一次的陣痛,

但也有間隔14分鐘的,不過我覺得應該差不多了

IMG_5591  

於是16:00請老公幫我泡一杯1比1、大概1~200cc的溫蜂蜜水(超甜! 但據說可以加快開指),

咕嚕咕嚕喝下去,16:10趕快收拾包袱、出發到醫院!

一路上覺得很不舒服,心想但這樣的痛到底開幾公分了呢,

希望別這麼痛卻只開2公分之類的(網路上看很多痛到唉唉叫結果只開0.5指的)。

大概是5:00左右到中山醫院的急診室測宮縮&胎心音,

當時的宮縮超頻繁、超有感,和上次入院待產(延伸閱讀:38週又3天入院待產驚魂

根本是兩回事!沒多久護理人員就進來測子宮頸開了多少,

接著他就很平靜地說:「開5.5公分了,妳要用走的,還是我們直接推妳到待產室?」

原來開5.5公分了!難怪這麼痛!

我趕快問護理師說:那現在打無痛分娩還來得及嗎?

護理師說開5.5公分還來得及,等一下上去待產室,我們就幫你打。

被推進待產室後,宮縮更頻繁了,於是另一位護理人員要我左側臥進行灌腸,

灌了超多液體進去(老公說一大包應該有500cc吧),

這時還要硬憋著沉重的肚子讓他扶我走進去廁所,

說真的,已經開始陣痛了,還要憋著灌腸的液體真的很不舒服,

上廁所的同時,陣痛應該已經來到3分鐘左右一次(超怕一用力就生在馬桶),

上了10幾分鐘之後,想說應該差不多可以出去了,

但一站起來又開始陣痛,只好用力捏著老公的肩膀再坐回馬桶,

這樣重複做了兩次之後,趕快在趁著陣痛的空檔讓老公扶我出去。

終於回到床上,但一躺上去陣痛馬上開始,

這時候很像恐怖片裡被附身的人一樣,肩膀和腳底黏在床上,

但身體不由自主的拱起來,寶寶好像要從肚臍衝出來一樣,

這時旁人的提醒非常重要,太痛的時候真的會自然而然地憋住呼吸,

幸好護士和老公都會提醒我要深呼吸⋯總算陣痛過去了,

他也開始幫我打點滴,然後請無痛分娩的麻醉師過來,

這時另一位護士幫我測子宮頸狀況,說時遲那時快,

只聽到她說:「全開了,進產房!」就這樣

我的無痛分娩來不及打,入院大概一小時,就被推進去產房了

沿路上護士一直提醒我不要用力,但是陣痛一起來的時候,

不用力真的很難,只能努力輕輕的夾住⋯終於進了產房,

要從待產室的床換到產房的床,幸好是用平移的方式,

學蠟筆小新模仿毛毛蟲一樣蠕動過去就好不適感還可以承受,

這時候醫生還沒有來,就聽到護士說:已經看到頭髮了,

等一下你陣痛開始的時候,眼睛看著妳的下腹部開始用力推。

還記得網路上有很多人說生小孩生到長痔瘡,

所以我也一直注意用力的部位要在前面一點點,而不是用拉大便的方式來用力。

沒多久醫生進來了,醫生開始幫我接生,每次陣痛來時我大概可以用力兩到三次,

大概陣痛到第六次的尾聲時,醫生說:肩膀已經快出來囉!

一聽到「快出來了」,也不管陣痛已經快結束,馬上再一次用力,

「咕啾」就生出來了!痛苦的感覺馬上消失,

我也馬上笑了出來,在旁邊原本看得很心疼的老公,看到我笑了,他也笑了~

寶寶哭聲超宏亮,也一直沒停過,

這時候護士把寶寶放到我胸前做肌膚接觸,很快的寶寶就不哭了,

但這時我對胸前的這個小生命只感到既熟悉又陌生⋯總之我當媽媽了!

同時醫生也在底下忙碌的縫縫縫

(那一刀,聽老公說是醫生趁我陣痛用力當下順勢剪的,所以沒感覺到痛,也不知何時剪的)

這就是我的第一胎超快速生產經驗,從辦理住院到生產大約兩個小時內搞定,

所以護理人員已經先告誡我說,如果要生第二胎的話,

陣痛時就要趕快辦住院,不然可能就會生在半路上了。

產程超快,所以產痛沒嚇到我,反而是後續的母奶哺育讓我傷神傷心又傷身

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⋯

============== 

延伸閱讀: 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最終章!華麗轉身的時刻-退奶♪

母乳▍寶寶黃疸就要停餵母乳?莫急莫慌莫害怕☺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懷孕大小事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 

孕▍喝糖水啦!! 孕24週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

孕▍原來這就是高層次超音波~

孕▍2015/10/21 38周又3天入院待產驚魂記 

孕▍懷孕營養品分享

孕▍自然產必備待產包總整理(附清單表) 

孕▍♥♥我的孕婦寫真♥♥

孕▍有趣的胎夢--懷孕夢見老鼠

美麗媽咪必看 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 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================= 

喜歡記錄生活中平凡的點滴,讓這些片刻成為永恆。快來Lulu的粉絲團聊聊天吧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