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728    

(首圖除了肥滋滋的「炫腹」之外,也讓我來「炫耀」一下吧,哈~)

Lulu整個懷孕過程增加了大約12公斤,

既不是「爆肥一族」、也不是「養胎不養肉」一掛

但大概懷孕8個月時,看著日漸寬廣的肚皮&屁屁,

超害怕產後身材就回不去了,

所以上網爬文找了很多資料,

就發現有不少媽媽都選擇在產後穿塑身衣

後來我也的確花了兩萬多訂製一件貴森森的塑身衣

但實際上有穿到的時間卻只有...1個月

為了不讓我那可憐的塑身衣就這樣被封箱走入歷史

所以就來寫一篇塑身衣真實心得文給媽咪們參考

也算不愧對我那20張小朋友吧...

 

塑身衣主要分為兩大類,標準尺寸款(S M L)和量身訂製款

兩種各有優缺,標準尺寸款入手價大概4-5000元,

如果變瘦了就要買新的;

訂製款入手價高,大概落在兩、三萬之間

但可以無限次改小尺寸,剪裁質料也比較有保障

所以最後還是鎖定訂製款的品牌囉~

 

⦿ 通常訂製款塑身衣都有以下共同點:

1. 尺寸

量身訂做,終身無限次改小

2. 價格

入門款最低在16,000左右

非入門款材質一件2萬起跳

3. 質料

皆標榜透氣、緊實、親膚、不悶

4. 剪裁

多排扣or單排扣設計。

多排扣優點是可以自行調整大小

不需要一直修改;

單排扣優點是可以更貼合身材曲線,

減少排釦對身體的壓迫感。

5. 穿著方式

先穿塑身衣再穿內衣褲

 

除了排扣數量外,幾乎可說是每一家都差不多的,

一直都對棠棠的印象不錯,

所以就直接先到瑪麗蓮的門市諮詢了,

因為已經是懷孕9個月的大肚,

只能套一下她們的袖套,感受一下材質。

本來還想去維納斯看看的,但因為快要卸貨,

就直接選瑪麗蓮囉~

我是在懷孕時下訂,然後在月子期間,

專員到月子中心來幫我量身的,

所以整個期待出月子中心之後,

就可以讓自己快速回到緊繃繃der少女身材~

塑身衣的概念就是,只要發現有瘦、

就去改小,改完有瘦、再改小,

理想狀態就是可以一直穿著,

然後不停改小改小改小小小這樣...

/tmp/phpkSIU4z

為了讓大腿、小腿更緊實,

所以我加$5000訂製了長褲款+大腿加壓設計的,

結果還沒夏天就穿不住了...失算
/tmp/phpUAxE33

在一開始有給一張小卡,紀錄我們的各個「圍」,

理想狀態就是這些「圍」可以一次一次地變小小小

(每家訂製款塑身衣應該都有這類小卡) 

...我的小卡竟然找不到了(可見整個沒用心在穿)

▼登錄基本資料後寄回回函,就可以收到一份小禮物
/tmp/phpWcqIWU  

▼這就是神祕小禮物囉--專用冷洗精
/tmp/phprP00v4  

好的~這篇沒有全身實穿圖,

但有100%真實心得,意者請繼續往下看唄~

我自覺是個不太怕熱的人,

所以想當初我可是十足把握可以穿得住塑身衣的

BUT產後真的太多事情要適應啦!!!

而且第一次穿塑身衣的我,也有一些心理小劇場...

1. 擔心惡露會沾到塑身衣上面

2. 屁屁整個被「束起來」,時整個沒fu...(羞)

3. 寒流來時全身脫光穿,冷冷冷冷冷啊~

後來就在某天我穿著塑身衣搭捷運大爆汗後

就默默把它收到衣櫃裡,沒再穿了...

 

::如果妳現在也想買塑身衣,我就提供一點小小建議吧::

 

🌸穿塑身衣真的會變瘦嗎?

,但脫掉就打回原形囉~

塑身衣絕對是穿了就會瘦,

一定還要配合飲食、運動才會有效。

(延伸閱讀:還我緊肚皮,鬆垮不要來)

才會裡應外合瘦得漂亮

和穿內衣防下垂的概念類似,

穿塑身衣能隨時「」住身型

對於緊實多少有幫助。

所以與其說穿塑身衣可以變瘦,

不如說是看起來變緊實還比較貼近些!

 

🌸塑身衣可以把脂肪移到「想要」的位置?

well...那都是暫時的,如果脂肪那麼容易乾坤大挪移

還要抽脂手術幹嘛(笑)

事實上,皮下脂肪就是黏在肉上,

會動、但幅度不大(有看過生豬肉吧?)
/tmp/phpTM3eot  
(網路圖片)

除了自體脂肪移植外,像推拿、擠壓、塑型、局部高溫,

都是無法讓脂肪在體内自由移動甚至熔解的。

穿塑身衣的概念,就是"HOLD住肉"---

在肥肉生成之前就先hold住它,或是hold住肥肉不要亂晃

 

🌸穿了也不一定能變瘦,到底要不要買呢?

穿得住就買,否則不要浪費錢

塑身衣是「預防勝於治療」的概念,

就是在徹底走鐘前幫妳把線條框住。

如果已經肥滋滋了,還是得搭配運動,

才能達到內外夾攻的「真塑身」,

不然就只是穿塑身衣時的「假塑身」而已。

 

🌸穿塑身衣有什麼要注意的?

1. 蕾絲過敏、蕁麻疹等皮膚疾病不要穿

塑身衣的車縫線多、穿著時間長

很容易引發脆弱皮膚產生敏感,

像我當時有產後蕁麻疹的症狀

每次脫下來就是全身慘不忍睹,

雖然一段時間後就痊癒了

不過還是建議要視自己體質而定,不要勉強

 

2. 注意私密處通風、乾燥

塑身衣穿起來的時候,

整個私密處都會擠在一起(連屁屁也是),

環境太潮溼婦科疾病就來了,要注意

 

3. 哺乳媽咪勿穿太緊造成乳腺不通暢

一開始穿我也覺得太緊,

後來是把最上面三顆鉤子放開...

才覺得比較輕鬆

 

4. 建議選購短褲款就好

台灣大多日子都是暖呼呼,

塑身衣的貼身設計,說完全不熱是impossible

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塑身衣後來很少穿

因為夏天真的穿不住!

相對而言短款可以搭配裙子,

悶熱度也會比較低一些

 

🌸什麼樣的媽咪適合穿塑身衣(連身型)? 

1. 已封肚or超過一年後才想懷下一胎

2. 35度以上高溫還能穿得住兩件上衣

3. 喜歡身體隨時繃繃緊緊的

4. 隨時都在有恆溫空調的環境

再次強調:穿不住的、不耐熱的,真的不要浪費錢!

如果妳不確定到底能不能穿得住,

那就先買局部型的體驗看看。

產後塑身的重點,不是要變得多「魔鬼」,

而是要focus在維持體態,

所以我主要也是靠運動來進行產後瘦身的

雖然塑身衣不失為一個由外hold住身材「緊度」的好助手,

但消滅脂肪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行的~

好的,經驗分享就到這邊,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,

一起加油變漂亮吧~

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記錄生活中平凡的點滴,讓這些片刻成為永恆。快來Lulu的粉絲團聊聊天吧

 

===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 

美麗媽咪必看

胸部下垂OUT! 母乳媽咪也ㄉㄨㄞ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最終章!華麗轉身的時刻-退奶♪

母乳▍寶寶黃疸就要停餵母乳?莫急莫慌莫害怕☺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婚姻碎念

婚姻▍巫婆?毒菇?逆媳?改善婆媳關係不妨試試...

婚姻愛要大聲說:老公我愛你❤

婚姻▍想婚頭?先聊聊這三件事I

婚姻▍想婚頭?先聊聊這三件事II

碎念▌婚後要和對方父母住嗎之-當然搬出去住囉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