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1是第38周的例行性產檢,也是第一次到中山醫院的產檢(之前都是在郭安妮醫師開的美人魚婦產科),這次檢查的項目除了一般的尿液、血壓、體重之外,還到了超音波室照超音波,還有後期一定要測的胎心音以及胎動。


在測胎動前,寶寶就一直狂打嗝了,所以正式測胎動的時候,我就一直感覺不出來寶寶有在動,後來護士說應該是寶寶已經睡著了,所以就請老公去外面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罐小養樂多。喝了養樂多沒多久,郭醫師就進來了,他看了一下旁邊的人檢測儀,說:嗯~寶寶醒了哦…接著就很驚訝的說:妳已經有3-4分鐘一次的固定宮縮,我先內診看一下但我自己完全沒感覺到陣痛什麼的)。雖然當時有點意外要內診,不過說時遲那時快,醫生的手已經伸進來,接著她張大眼說:妳已經開三公分了,今天晚上來辦住院手續吧!


我當時整個臉都嚇白了!想說我也沒有陣痛、破水也沒有落紅、完全沒有醫生講的任何產兆,但居然已經開了三公分這是什麼情況?於是到了外面櫃檯,醫生就和我老公說:你們今天晚上過十二點來辦住院手續吧!我就問醫生:可是我都沒有落紅耶。醫生就說:有哦,妳落在裡面,剛剛內診有看到了。


因為離預產期還有十天,我們真的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和我們的寶寶見面了,所以在前往搭捷運的路上(有點堅持產前要運動多走一下下XD),就開始打電話聯絡家人、同事、主管,回家之後趕快洗頭洗澡把待產包缺的東西放進去,就在洗完吹頭髮的時候,突然底下一股熱流流出,落紅了!天哪自從懷孕以來,就沒有看過有血流出來了,所以是真的要生了?

所以趁著還沒有其他產兆,趕快用手機拍一張最後的大肚照(想到馬上就要卸貨,真的會想趕快抓住圓肚皮的尾巴耶)

IMG_4706  

趕快打包完畢後,就開車到中山醫院,開始辦理住院手續,先是抽血、測胎心音、填寫一些入院資料之後,護理長就來和我打招呼,但她聽到我的情況「已經開三公分但卻沒有陣痛」也很驚訝,於是我問她:這樣到底還要多久才會生呢?因為沒有陣痛所以他也說這很難講,於是護理人員就把我們帶到單人病房,沒多久值班護士綁好胎心音的機器後,就來測量子宮頸(說真的,護士測得超徹底,所以超~~痛!),但居然變成只開2公分(後來她說我子宮頸有一個凹痕,可能醫生以為那個凹痕是子宮頸開了,但護士伸得比較裡面,所以確認之後,其實只開2公分),而且宮縮頻率也變低了,她說如果躺到早上5、6點宮縮還沒增強,子宮頸也沒進展,就要催生了⋯啥?催生?!醫生沒說啊!


護士很驚訝醫生沒提到催生這個部分,於是就加碼和我們說明,一般來說如果催生效果不彰,郭醫師為了安全起見也不會讓妳回去,就會直接剖腹了…啥?變成要剖腹?不會吧!因為我當時也還沒有產兆,自覺繼續躺下去,搞到剖腹的可能性很高啊!於是我問護士說:因為我目前還沒有陣痛的情況,還是我躺到5-6點還沒變化的話,可以不要打催生直接回家待產嗎?護士想了一下說:那…妳現在應該可以直接回家了(天~她真的超幽默啊!)


於是她幫我打了個電話給醫生,醫生一開始雖然不傾向我回家後等陣痛或破水再回醫院,但如果我真的想回家也沒關係…當下謝謝醫生、收拾包袱、打道回府~

 

到家已經2點多,下身也因為一晚2次內診而感到疼痛,回家後昏昏沈沈睡著,半夜起來上了一次廁所,接著睡到了7點多醒來了,沒有陣痛、沒有破水,四周是這麼的安靜,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...

 

說真的,我和老公都很慶幸當下決定回家待產,因為回家,所以逃過了被催生的甚至是剖腹的可能性,但這個經驗真的太無法形容,網路上只有看過產婦被醫院退貨,還沒有看過產婦退醫院的貨…雖然之後當了兩天「有MC的孕婦(也不知是因為內診造成落紅,還是產兆的落紅...總之量就像生理期要結束那樣)」不過現在我只覺得超慶幸,選擇先回家待產,讓我們母子都暫時免受皮肉痛,用最自然的方式看到我的寶貝,才是我們最想要的~

 

目前寶寶胎動正常,照三餐打嗝告訴我他吃飽了,現在只希望產兆出現,讓我們開開心心的迎接小王子的帥氣登場~

 

============== 

延伸閱讀: 

月子經驗談

月子▍蘆洲好寶寶月子中心-入住心得

月子▍三重、蘆洲月子中心參觀心得-台大幼幼、安安、好寶寶

月子▍月子中心怎麼挑?不藏私重點大分享~

月子▍婆媽長輩、月嫂、月子餐、月子中心,怎麼選才好?

月子▍坐月子到底是誰的事?觀念分享☕

懷孕大小事

回顧。我的產後憂鬱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 

孕▍喝糖水啦!! 孕24週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

孕▍原來這就是高層次超音波~

孕▍懷孕營養品分享

孕▍自然產必備待產包總整理(附清單表) 

孕▍♥♥我的孕婦寫真♥♥

孕▍有趣的胎夢--懷孕夢見老鼠

美麗媽咪必看 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 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最終章!華麗轉身的時刻-退奶♪

母乳▍寶寶黃疸就要停餵母乳?莫急莫慌莫害怕☺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喜歡這篇分享,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

Miss Lulu的幸福紀事】逛逛唷,謝謝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