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懷孕進入後期,就三不五時會有宮縮的現象

但這兩天情況特別明顯

所以趁昨天(34w4d)的例行性產檢時

想說和醫生談一下這個狀況

結果很扯的是,當天我的醫生竟然臨時請假(!)

幸好代班的醫生很親切,說明得也很清楚

昨天我一躺下準備照超音波時

醫生摸了摸我的肚子說:嗯 真的太硬了,

躺下了還像皮球一樣,我等等開安胎藥給妳吃

我心中真是無限的震驚呀:

沒想到懷孕期間一切都還順暢的我,

竟然要在這時候吃安胎藥了??

醫生開的藥叫做「安寶」,外型是純白色

藥片上什麼字都沒有

接著藥師批哩趴啦講了一堆副作用

包含心悸、頭暈、胸痛、視力模糊、手抖等等

IMG_4465  

 

天啊~副作用也太多了吧!

因為這位醫生不是平時幫我看診的郭醫師,

所以回家後想說還是先不要吃,

如果這幾天真的還持續宮縮,再去掛郭醫師的診好了

 

但說真的,這天看完醫生後宮縮就沒停過,

當晚的肚子一直呈現皮球的形狀和硬度,

因為肚皮被扯得太緊,連走路都覺得呼吸困難,

短短幾百公尺都要一直找地方坐著休息...

看到身旁的老公一直幫我看路邊有沒有可以坐著的地方、

又有點束手無策的表情,突然深深覺得在懷孕的時候,

另一半的陪伴真的很重要,也體會

無論在懷孕前是多麼「自立自強」的女人,

懷孕後真的不需要凡事都說「可以自己來」之類的,

因為連最熟悉的身體都無法控制會有什麼狀況,

逞強真的沒有必要的...

這天晚上睡覺也很不安穩,睡前肚子一樣是皮球貌,

側躺也不是、正躺也壓迫,就在翻來覆去當中入眠了...

不過睡了2個多小時候就被尿意+宮縮驚醒,

一般上完廁所肚子就會感覺柔軟一點,但今晚並沒有...

後來到5點半又被尿意+宮縮驚醒,

一晚醒2次還是頭一回發生,之後就一直擔心到睡不著,

肚子也一直沒有鬆軟下來,昏昏沈沈睡到7點半準備起床,

肚子還是硬硬的,一直到上班搭捷運,肚子還是沒有軟下來

因為很怕寶寶會因為宮縮缺氧。就一直注意胎動,

還好,每天早上都會出現的打嗝還在,也有踢踢

不過這種緊繃的情況已經讓我嚇到了,雖然很怕副作用,

還是吃個藥吧!藥師建議可以減半服用

IMG_4464  

藥片才剛剛吃下去,等等如果有任何副作用再來補充吧...(希望沒有)

20150929 補充

很幸運,只吃半顆藥並沒有明顯的副作用,

不過可能是只吃半顆藥效不夠,

所以隔2天還是去了一趟中山醫院測宮縮指數

因為老公不能陪同,所以就沒拍照記錄,

就是會綁兩個圓型的儀器在肚子上,

平躺30分鐘測量宮縮的頻率

測的時候真的會有肚子往內縮的感覺,

幸好30分鐘內測出的數值有三次宮縮,

但是是不規律的,加上不會疼痛,

所以可以先回家休息,

不過醫生也說藥不能只吃半顆了,要一次一顆

回家改成一次一顆後,幸好副作用並沒有很嚴重

(只有在變換姿勢的時候,會感覺心跳有點加快)

現在只希望可以一切平安撐到足月了

============== 

延伸閱讀: 

懷孕大小事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 

孕▍喝糖水啦!! 孕24週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

孕▍原來這就是高層次超音波~

孕▍2015/10/21 38周又3天入院待產驚魂記 

孕▍懷孕營養品分享

孕▍自然產必備待產包總整理(附清單表) 

孕▍♥♥我的孕婦寫真♥♥

孕▍有趣的胎夢--懷孕夢見老鼠

美麗媽咪必看 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 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食用心得--COSTCO WEIDER膠原蛋白

ღ華歌爾舒適律動美背運動內衣+2款瘦手臂運動分享ღ

華歌爾寶貝媽咪產前產後內衣褲+骨盆帶體驗分享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 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喜歡這篇分享,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

Miss Lulu的幸福紀事】逛逛唷,謝謝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