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-dress  

哈哈~這個主題從我懷昕王子就想寫了

可是一直拖到現在昕王子已經兩歲多、而我也懷了二寶了,才開始動筆

實在是因為之前新手媽媽時期,有太多事情想要記錄&分享

加上平時的工作,還有一些邀稿,所以這個主題就先擱著囉

現在正好趁著懷孕,就來溫故知新一下吧~

================

穿搭方式見仁見智,我的原則就是

看起來和孕前一樣

當然不是變成綁肉粽啦,還是要以舒適為原則

但大媽Style孕婦裝基本上NG

就來分享我買些什麼&怎麼搭吧

 

孕婦牛仔褲/內搭褲

1

只能說孕婦牛仔褲...必買!!!

想看起來瘦、感覺起來和孕前沒太大差別,必入手(平時不穿牛仔褲的人除外)

記得要到孕婦裝專賣店去買了(網路實體皆可),總之早買早享受,而且一懷孕就購入,CP值更高~

至於內搭褲也可以酌量購入2-3條,單價低、實穿又好搭

 

實際穿搭

接著就是我的圖多多實際穿搭囉

大多照片都是在我吃完午餐後拍的

so場景都是世貿為主(我的工作地點,呵呵~)

然後嘴巴很蒼白,是因為懷孕很少擦口紅啦...

總之重點是穿搭咩,背景&妝感大家就略過吧(笑)

▼底下這幾張是懷孕18W拍的...除了褲子是孕婦褲之外,其他都是我孕前就有的衣服
IMG_04511

IMG_04521

這張是19W拍的,基本上和孕前穿搭沒兩樣,內搭背心是NET M Size的(買比孕前大一碼就OK了)
IMG_0494  

IMG_04601

▼這是21W,上衣穿孕前的襯衫也都沒問題
IMG_04611

▼21W的孕肚越來越明顯了,上衣是孕前買的雪紡背心,外搭一件罩衫就不會顯浮腫囉
IMG_04621

▼這也是21W,除了褲子之外其他都是孕前的(所以妳們知道孕婦下著的重要性了吧,必買!!!! 哈~)
IMG_04641

▼這是22W的模樣囉~(午餐很邪惡地買了白玉珍奶),下身則是新買的孕婦褲,尺寸比之前那條大一碼
IMG_04651

▼然後這張是27W拍的,已經快要孕後期囉~這是老公拍的,堪稱孕期最滿意的照片之一,身高170的概念
IMG_04841

以上就是Lulu的孕期褲裝穿搭法囉~

只要買孕婦褲,衣服都不用買新的,超省der是不是

 

line04  

 

孕婦短褲裙

 2

光這種短褲裙我自己就買了三條,分別是黑、灰&薄荷綠

因為它的褲裙設計,加上莫代爾的面料透氣性&彈性都很好

一條2-300無痛入手,可外穿、可內搭,是夏天的涼快穿搭法寶~

像這件上衣也是孕前就在穿的,內搭的就是這條灰裙子唷(29W)
IMG_04881  

 

line04 

 

孕婦連身裙(建議買過膝合身款)

考量透氣性以及穿脫方便,個人覺得連身裙是懷孕後期的最佳選擇!!

而且不一定要買孕婦裝品牌的,建議到平價品牌去挖挖寶(滿足逛街+購物慾)

像我自己就在NET&網路買了不少合身的連身洋裝&背心,有些彈性&版型好的

買S或M,產後還可以繼續穿、完全不浪費(一定要精打細算的啊)

但不建議去買孕婦裝,然後產後繼續穿...除非妳希望產後看起來還像個孕婦(笑)

 

實際穿搭

圖多多實際穿搭又登場囉 

▼時光再回到懷孕18W吧~這時候身型和孕前沒差很多,但肚子已經凸凸囉

這條洋裝彈性超好,長度也OK,穿到產前沒問題
IMG_04501

▼21W,肚臍出來見客囉(掩面~),洋裝是NET買的,搭配萬能罩衫,橫條紋也沒在怕!
IMG_04631

▼這是在Burshka的試衣間拍的,雖然是沒彈性的牛仔布,沒想到懷孕24W的我,竟然能塞得進去
IMG_047911  
▼最後購入的是讓孕人看了就開心的S號!!!(虛榮心啊...)
IMG_04801

▼超耐穿的~到懷孕32W我都還穿著它拍孕哺兒的影片哩~
IMG_0355
(點圖看文章)

▼洋裝配短版上衣的25W,還算有一點點點造型吧(笑)
IMG_04811

▼孕26W,這是孕前買的長洋裝,因為肚子太大、叉已經開到大腿根部啦(哈哈),但就當小露性感吧
IMG_04821

▼這是網拍I'MIUSA買的,中間的腰帶有畫龍點睛之妙,可以讓身型不顯腫...當然,罩衫還是必備的!!(孕27W)
IMG_04831

▼也是網拍買的,直線條有拉長身型的視覺效果,上班就是加罩衫外搭(孕27W);題外話,這雙涼鞋好穿又好搭,當下有包色的衝動,哈哈~
IMG_048710

▼出去玩就大方露出手臂囉~~(孕30W)這是去花蓮拍的,這牆超美,超適合拍全家福呀~
IMG_0061  

▼這也是花蓮,在東大門夜市拍的,懷孕難免會比較腫一點啦,但以30W來說,我覺得還算修飾了
IMG_04891

這是在花蓮的七星潭,這件上衣我也很愛,一字斷袖設計,寬鬆不顯肥又有可愛時尚感
IMG_9981

 所以我的近期文章裡,也都有它的蹤跡(笑)
MV-title
(點圖看文章)  

title
(點圖看文章)  

一字斷袖設計超好搭的,輕鬆就有時尚感,而且還真的很適合孕婦穿~

▼懷孕35W了,長洋裝+罩衫,就是孕後期超實用穿搭法囉;後期想要穿褲子也是可以,但就是要注意透氣性啦
IMG_04901  

 

line04 

~以下是冬季限定~

說真的,要不是因為懷二寶的時候,剛好是12月,會跨到寒流滿滿的冬季

我真心建議冬天孕婦裝的預算可以省下來~但既然非買不可,就買點實搭的吧~

 

孕婦皮褲

IMG_9242  

這條皮褲大概也穿了10幾次,只要寒流來就穿,因為內刷毛所以超保暖~

但到3月中旬它就領便當了,氣溫都16度以上,穿不住了啦!

是必買品嗎?我覺得孕期會跨到整個冬天的媽咪可以入手,不然就省下來囉!

 

孕婦連身裙(合身刷毛款)

(圖片要再找找,基本上就是一般的黑洋裝)

13度左右穿著時,裡面要配褲襪或大腿襪比較不會冷

15-17度時,我就直接素腿+靴子,穿起來都會被說很不像孕婦(算是誇獎?)

本來想說產後應該也可以穿,但它版型偏大,只能到時候再搭看看囉~

 

人「不建議」購入的品項

這邊指的是「妳平時不穿,為了懷孕特別去買」的情況,如果平時就有在穿(或妳很愛穿),那就無視這段吧~

吊帶褲

看起來較顯胖,如廁穿脫不便

寬版長褲

雖然舒適,但肚子寬、腿也寬,整體身材更顯矮胖(本人身高只有160,很care..哈~)

長度沒過膝的洋裝

後期肚子大,沒過膝的洋裝很容易曝光(除非拿來當上衣穿),so 過膝比較耐穿哦

 

line07  

 

::小結::

懷孕初、中期建議購入下著為主;懷孕後期以過膝連身長洋裝為主購入,上衣不用特別買,建議穿孕前的即可~

只要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內(ex:我身高160,孕前BMI 18-25之間,預計胖12公斤左右),孕前的上衣大都還能穿

(這個 懷孕理想體重計算機 可以算算孕期增加多少體重才正常哦~

控制體重除了產後好減重外,治裝方面也比較經濟實惠~

畢竟懷孕就這麼短短的280天,扣除掉身材還算正常的前60天,只剩220天

若買一堆貴森森的孕婦裝也是一種浪費呀~

吼~本來要順便分享孕期必備小物的,看來還是要拆成兩篇才不會過長囉~

想看孕期有什麼實用小物,就點一下這篇

 

 

這篇文章真的像在寫論文一樣,耗時超久的呀~

不過寫完也超有成就感,開心

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記錄生活中平凡的點滴,讓這些片刻成為永恆。快來Lulu的粉絲團聊聊天吧

 

===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 

月子經驗談

月子▍蘆洲好寶寶月子中心-入住心得

月子▍三重、蘆洲月子中心參觀心得-台大幼幼、安安、好寶寶

月子▍月子中心怎麼挑?不藏私重點大分享~

月子▍婆媽長輩、月嫂、月子餐、月子中心,怎麼選才好?

月子▍坐月子到底是誰的事?觀念分享☕

美麗媽咪必看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懷孕大小事

孕▍(附影片)我的孕後期營養品-孕哺兒金選限定鈣、鐵、卵磷脂

孕▍孕人必備好物--六甲村薄蟬翼超輕量彈力托腹帶

孕▍英國Dreamgenii多功能孕婦枕-一夜好眠必備好物 

孕▍懷孕有T-SPRAY,「齒」後沒煩惱◕‿◕

孕▍我的第5件Bravado絲雅!YOGA款ஐ

孕▍小兵立大功-孕期必備小物✔

孕▍懷孕也要漂漂滴-孕期穿搭分享❣

孕▍我的孕中期營養品-孕哺兒微藻DHA+新維他命↝同場加映:小維他營養嚼錠

孕▍來滅火了...不太推薦的Snoogle孕婦枕...

孕▍7W4D聽心跳+打安胎針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

孕▍喝糖水啦!! 孕24週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

孕▍原來這就是高層次超音波~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

孕▍2015/10/21 38周又3天入院待產驚魂記

孕▍懷孕營養品分享

孕▍自然產必備待產包總整理(附清單表)

孕▍♥♥我的孕婦寫真♥♥

孕▍有趣的胎夢--懷孕夢見老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