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到懷孕後期都沒有產生妊娠紋,所以就想要寫一篇文章來分享&紀念一下我的圓肚皮,沒想到一拖就拖到現在昕都8個多月了才正式完稿哈哈~

page2    

好的,進入主題

還記得和老公去法國度蜜月的時候雖然還沒懷孕,但一進到藥妝店,就直覺式地手刀衝到產婦用品區去買防妊娠紋產品(可見有多害怕妊娠紋)

當時並沒有做什麼功課,只因為法國的藥妝是出了名的好品質,所以也不擔心買到地雷,當下隨手挑了一瓶看起來順眼、價錢OK又大容量的防妊娠紋凝膠,就放進購物籃了

後來一查才發現這是除妊娠紋界很有名的LIERAC!!所以也印證了在法國的藥妝店,閉著眼睛都能掃到好貨的概念,哈~

今天使用的主角就是它!大家可以視自己的需求與喜好選購除紋產品唷~(OMG超懷念的大肚皮~~)
DPP_6621  

我自己是覺得這瓶的香氣(蜂蜜香)、清爽質地(凝膠狀)以及持久度都不錯,用量也省,我從懷孕3個月起天天用,用到產後還有剩,個人覺得整體感覺不錯,總之持續是鐵則啊

但...這篇的重點不是在推薦法國的藥妝(差點就歪樓了),而是要和大家分享我的肚皮按摩手法(一提到購物就很容易離題

好的回到主題!!!!!

先簡單說明一下妊娠紋是什麼吧!

基本上它就是肥胖紋的概念

懷孕後,真皮層中的膠原及多糖黏膠原增加,並提高擴張處吸水的能力,一旦吸收水分後,

加上肚皮的伸張度,造成纖維的斷裂,而導致妊娠紋,而皮下脂肪及皮下水腫的對比,使得紋跡更加明顯。

懷孕時肚子往前撐開,大多的妊娠紋都是直的放射狀紋路(圖片來自網路)
page  

說真的,我看到那張右上方的那張照片,除了驚訝還覺得還蠻難過的,不知如何形容,就是一種當媽媽的偉大犧牲吧~

上面那些都是初期形成的妊娠紋,呈現紫紅色,時間久了會變成白色、看來也較不明顯,不過一旦形成就會留下痕跡,只是顏色變淡而已

因為我的身型偏瘦,所以肚皮也比較薄,就更擔心肚皮迅速撐大,會讓我留下滿滿「愛的印記」,雖說妊娠紋和體質以及遺傳有關,但預防勝於治療,以下來看看我的按摩手法吧!!

▼首先擠出適量除紋產品(後期肚子越大用量也要增加哦)
DPP_6622  

▼將產品於掌心勻開
DPP_6623  

由於肚子下緣平時承受的重量最大,所以先在肚子下緣、採由下而上的方向,將凝膠按摩帶開,而這個位置超重要!!因為這裡最容易被忽略!!!(因為平時看不到)  很多人發現時都長一堆了!!!
DPP_6624  

▼接著將雙手從中間向兩邊腰際,將凝膠由內而外按摩帶開
DPP_6625  

▼再來左手從右邊肚皮往左按摩帶開(大約重複3次)
DPP_6626  

▼然後換右手從左邊肚皮往右按摩帶開(大約重複3次)
DPP_6627  

▼接著右手從肚皮右下方往左上方按摩,大約重複3次;另一邊肚皮重覆相同動作
DPP_6628  

▼雙手扶著右後腰,由後向前按摩3次;左後腰重覆相同動作
DPP_6629  

按摩祕訣就是  

1.單一方向

2.力道輕柔

3.孕初期避免畫圓按摩(註*)

4.按摩時間不要過長

註*:因為寶寶在肚子裡可能會順著媽媽的按摩而翻動,畫圓的方式可能讓寶寶產生臍帶繞頸的現象,所以一定要特別小心

因為妊娠紋是直的,所以按摩手法主要是以橫向的方式進行

也可以視個人需求加上臀部以及大腿的按摩唷~

而除了勤加按摩之外,體重控制也很重要,因為妊娠紋和肥胖紋基本上就是相同的形成概念,如果體重增加得太快,妊娠紋是不會和妳客氣的唷

當然不建議懷孕期間過分控制體重,循序漸進的增加體重,讓皮膚慢慢撐開,也比較不會造成妊娠紋

只要每天洗完澡按摩一下,懷孕後期早晚都按,多多增加皮膚的彈性,加上良好的體重控制,就不怕妊娠紋找上門囉

===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

美麗媽咪必看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 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食用心得--COSTCO WEIDER膠原蛋白

ღ華歌爾舒適律動美背運動內衣+2款瘦手臂運動分享ღ

華歌爾寶貝媽咪產前產後內衣褲+骨盆帶體驗分享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Miss Lulu的粉絲團,歡迎推推+給我一個讚哦,謝謝^^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