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懷孕初期就知道,產檢當中有個測試妊娠糖尿病的「喝糖水」,網路看到有人在國外測試是喝橘子口味或是葡萄口味的糖水,也有做成一支一支試管形式的糖水,無論如何今天總算輪到我親身體驗囉^^

 

檢查的前一天要禁食(水都不能喝),所以在11:59喝下一口水才甘心睡覺

隔天10點診所一開我和老公就馬上衝第一了~先做例行性的量體重、血壓和驗尿,然後開始抽第一管血,不得不說這位護士技術真好,下針不到幾秒就抽滿一管(想當初我給另一位護士抽,她說我血管細,要抽拇指和手腕那帶的血管比較好抽(那邊下針超痛的!!!),結果抽了10分鐘還抽不滿,當下我已經痛到快發暈,也只能抿著嘴期盼下次不要再遇到她><)

 

抽完第一管血,護士迅速的拿了一大~包白色的糖(真的超大包!) 加入300cc的水拌勻後拿給我說:10分鐘內要喝完哦~

 

因為我整個早上一直喊渴,所以老公看到了就在旁邊說:妳總算可以喝水了,快喝快喝~喝下第一口,好甜!!!!! 但勉強可以接受,一鼓作氣喝了100cc後,好膩!!!! 臉都扭曲了~

1_IMG_3700  

努力在5分鐘內翻白眼 喝完後,就等一小時,11:30迅速抽完血後,就進行例行性的產檢,寶寶一切正常,體重將近700克,身高將近20公分,不過可能是前一天吃快炒,尿蛋白+1indecision

接著12:30抽第二次血,抽完收工~醫生說如果有問題的話,這一兩週會電話通知(最好是別通知)檢查結束後又被護士叫住,說要自費500元,原來又是自費來著,看來很多耳熟能詳的檢測都是自費呢,沒關係,寶寶健康最重要^^

話說這糖水後勁太強了,我本來胃就比較弱,喝完以後整個胃不舒服了2-3天sad
所以附上一張白眼照 來畫下這次檢查的句點~

1_IMG_3648   

============== 

延伸閱讀: 

懷孕大小事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 

孕▍喝糖水啦!! 孕24週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

孕▍原來這就是高層次超音波~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

孕▍2015/10/21 38周又3天入院待產驚魂記 

孕▍懷孕營養品分享

孕▍自然產必備待產包總整理(附清單表) 

孕▍♥♥我的孕婦寫真♥♥

孕▍有趣的胎夢--懷孕夢見老鼠

美麗媽咪必看 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 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食用心得--COSTCO WEIDER膠原蛋白

ღ華歌爾舒適律動美背運動內衣+2款瘦手臂運動分享ღ

華歌爾寶貝媽咪產前產後內衣褲+骨盆帶體驗分享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 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喜歡這篇分享,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

Miss Lulu的幸福紀事】逛逛唷,謝謝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