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今社會,真的什麼都要用「搶」的呀~~

還記得進行第16週例行產檢時,醫生就提醒我要記得預約高層次超音波,當天立馬電話預約,沒想到居然已經要安排到23週了!

幸好一般高層次超音波就是建議安排在妊娠20~24週間 還在時效內

但當時內心還是會murmur:23週也將近6個月了,如果到時才發現有狀況,還真的會手足無措哩

因為我是在郭安妮醫生開的診所產檢,她是中山醫院的醫生,所以比較精密的檢查就到中山去做囉~中山醫院不愧是藝人生產時很愛的醫院,藏身在巷弄裡,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隱密

他們的超音波室在B1,所以我們先下去報到之後,就到1樓掛號繳費了..繳費?!?! 我當時整個狀況外...

原來高層次超音波是自費來著,我以為是健保給付哩,嗯哼,行情價3000元

====離===題===一===下====

有一件很悲情的事情,就是我前一天想說很久沒運動了,來個簡單的10分鐘瑜珈吧

其實大概2-3週前,就出現一點坐骨神經痛的症頭了,結果一做,整個神經大爆走,左邊臀部中間一直延伸到大腿整個痛不可擋! 想說去洗個澡舒緩一下好了,就在彎腰開連蓬頭的時候,背後突然像被雷劈到一樣---腰閃到啦!!!!!當時真的超想哭,想到隔天要躺那麼久都不能動,就覺得好慘啊~

 

好的,回到主題,其實孕人常常腦袋會有很多感人小劇場上演,所以當時一躺上這張歪歪曲曲的床、看著身旁的老公,突然感覺很特別,彷彿到了生產的那天一樣,兩個人四目對望,突然感動了起來...(這什這麼情況~~)

tn_IMG_3699  

 

這次的超音波師是中山醫院的美美老師,一問之下才知道高層次超音波並不像我原本想像的只要30分鐘,至少也要1-2小時,而我這回總共照了快2個小時,真的非常仔細!

 

包含脊椎(會一節一節數)、腎臟、心臟、肺、手指腳趾(會一根一根數)、肋骨(也是一根一根數),還有一般父母很好奇的臉也會仔細照到,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耳朵,舉凡可以照得到的都會仔細檢查過

 

小腳趾一根根超可愛
1_tn_IMG_3696  

手指也是一根根數出來

1_tn_IMG_3697  

 

不過照到臉的時候,因為超音波是「穿透」過去的,所以眼睛就像沒有眼皮一樣,會直接看到眼珠,所以當時我和老公都覺得看起來...怪怪der~"~
2_tn_IMG_3692  

 

題外話,雖然現在很流行照起來像土石流一樣的4D超音波(真的很像),但沒想到這天卻沒切換到4D影像,也不考慮問了,畢竟4D也不納入醫學的判讀,感覺可有可無,就略過囉~

這次檢查結束後,中山醫院有印了一份報告給我,後來上網看到有的醫院或專門檢驗所,是當天就給一份像書一樣的報告,比較精緻點,也有人說超音波師拍到一半也會切換成4D讓媽媽「痞乓」一下的,不過沒關係,只是個檢查嘛,就不用要求太多、該拍的有拍到就好囉,寶寶健康比較重要

總心得是:照高層次超音波真的要寶寶配合才行!像這次他大多呈現可愛的趴趴貌,就會照不到臉和內臟,雖然超音波師一直說「乖乖的寶寶,快翻身、翻過來正面哦」,而且也一直拿超音波的探頭在我肚子上「迴來迴去」,只能說羊水和羊膜的防震效果真的太好,最後還是靠100%果汁才讓他甘心翻身

所以要照高層次當天一定要早餐吃飽一點,然後準備一罐100%果汁(說是甜甜的寶寶比較會動),然後要有肚子一直被超音波探頭有點用力地迴來迴去的心理準備...總比再約時間拍一次還要好啦~

醫生說這次檢查的結果都很正常,開心開心!接著就是傳說中的喝糖水(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)了

(PS:這篇文章拖了非常久,文章打完,也早已經完成葡萄糖測試兩週啦...哈哈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層次超音波 中山醫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