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Rcw542  一提到消毒鍋,大家就會想到COMBI和NAC NAC,

這兩個消毒鍋我都有買(一個放家裡,一個放婆婆家),

雖說他們都是討論度超高的蒸氣消毒鍋,但用一陣子之後,

卻會有一個共通的問題,就是在金屬盤的部分會有一層咖啡色、

像燒焦一樣的汙垢,也就是水垢

大概使用2週就會變成這樣了
/tmp/phpUdZFPo  

之前上網看過其他媽咪分享用白醋來消除水垢,雖然乾淨溜溜,

不過消毒鍋也會殘留白醋那特殊 的味道,因為我和老公都很怕白醋的味道,

所以也不敢嘗試用白醋來清潔,生怕味道殘留在奶瓶上,寶寶就不敢喝捏捏了

雖然很多婦嬰品牌也有出水垢清潔劑,不過效果良莠不齊,如果買了沒效就浪費了

後來我發現了一個水垢剋星-檸檬酸,不但一下子就讓消毒鍋變得帥帥晶晶

而且也沒有刺鼻味哦! 現在就來分享用檸檬酸除水垢的方式吧~

1. 首先將檸檬酸倒入容器裡
/tmp/phpbkBkPB  

 
2. 加入溫熱水攪拌均勻 (不建議用冷水,我試過,效果不好)
/tmp/phpLbn6FU  
 
3. 待檸檬酸顆粒都融化後,就可以準備倒入消毒鍋的盛水處囉
/tmp/phpGcwteJ 

 4. 靜置約3-5分鐘後,就可以用牙刷輕輕鬆鬆刷掉討厭的水垢啦
/tmp/phpkHMGRa  
5. 塑膠的部分也不要放過,但要小心別把水滴到出風口哦
/tmp/phpVI0KKp
 
6. 待水垢都刷起後,順著消毒鍋上的箭頭方向將髒水倒出
/tmp/phpCEgidq  
 
7. 水都倒出後,用廚房紙巾將旁邊殘留的水分擦乾
/tmp/phpmNdIYK  
 
噹啷~亮晶晶的消毒鍋又回來囉!!!
就像新的一樣哦^^
/tmp/phpPPRv1t  
 
我覺得這個方式不但快、方便又沒味道,最重要的是很便宜
在yahoo拍賣或一般五金行50元就可以買到一大包
而且檸檬酸也可以用來清潔其他的家用品,分享給需要的媽咪唷~
=================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