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時好姐妹就提醒我,雖然孕期頭髮看起來變多了,但她在產後4個月就開始瘋狂掉髮,家裡地板都是 頭髮 頭髮 頭髮,掉了5個月才比較趨緩,她原本髮量也算多的,但經過大量掉髮後,明顯感覺到頭頂分線和前額都稀疏了...

這下不得了,我趕快上網查一下掉髮成因和緩解方法,發現原來產後大量掉髮,是因為懷孕時期血液中高濃度的動情激素,延長生長期毛囊的壽命,而產後動情激素驟減,大量的生長期毛囊會提早進入休止期而造成大量掉髮,這種休止期毛囊可高達65%,也就是說嚴重時可以掉到2/3左右也太多了吧!!

該來的果然跑不掉,就在產後4個多月時,我也開始大量掉髮了,洗頭時才沖一次水,排水孔就塞滿滿!起床時枕頭上也出現好幾根落髮,房間地板更不用說了,常常早上掃完、晚上又一大堆頭髮,用手一梳指縫就有兩三根落髮,雖然知道這是必然的現象,看到還是心驚驚咧~

就在這個時候!接到邀稿體驗一套「產後頭髮修護組」,真是一場及時雨,於是就開始了我的毛囊修護體驗之旅啦~

▼首先看到產品的包裝,真的非常有質感啊~

一開始我以為是歐美進口的沙龍品牌,沒想到竟然是台灣的品牌!公司名稱叫「昇宏」,再上他們官網一看,發現他們有獲得今年的台灣精品獎耶(所以品質國家掛保證囉~)

看完公司背景後,再回到產品的部分吧,這一套有三瓶,每一瓶都大有來頭唷~

 

毛囊清潔乳-主要功能為清潔頭皮、抗菌、調理頭皮屑。除了有抗菌+調理頭皮的成分,還含有維他命B5、B6,以及玉米殼膠來提供細胞、更新皮膚

 

毛囊調理敷-主要是調解頭皮因氣候或壓力造成的不適感,可以擺脫油膩與異味,恢復頭皮健康與活力。還能修補空洞,同時有水解小麥蛋白來減少80%的破損傷害

 

毛囊活化素-可以提升毛母細胞能力外,特殊的齊墩果酸成分,讓頭髮不會提早進入休止期(這功效根本專為產後媽媽設計啊~)

外包裝看完了,來看看我體驗過的感覺吧^^

▼洗頭時,第一罐使用的是「毛囊清潔乳」,其實就是洗髮精的功能。

▼不得不說,均勻塗抹在頭髮的瞬間,大量的草本成分聞起來超舒緩,說真的有點像青草茶 的味道,泡沫柔細、量不會過多,一般的洗髮精我要洗兩次,但這款洗一次就很乾淨了

 

▼將頭髮沖洗乾淨後,緊接著就是「毛囊調理敷」,這罐超特別的!

它可以直接抹在濕的頭皮和頭髮上,調理頭皮同時調理頭髮(一般護髮乳如果擦在頭皮,包準隔天起床就油膩膩了),味道是比較濃郁的薄荷味,在頭上停留3-5分鐘後沖掉,整顆頭都清爽了起來

 

▼最後把頭髮擦乾,均勻噴上「毛囊活化素」後,輕輕按摩頭皮。

這雖然是最後一個步驟,但裡面的重要成分-齊墩果酸,是讓頭髮不會提早進入休止期的關鍵因子,是很重要的程序哦

 

▼噴完+按摩之後,我會用把吹風機開到「SCALP」功能(專門吹頭皮用),如果家裡吹風機沒有這個功能,記得轉到溫風吹乾頭髮哦,吹完以後頭髮的光澤&蓬鬆度啵兒棒~

 

▼為了看看掉髮狀況有沒有改善,我洗完頭都會拍照紀錄一下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我洗到第6次,掉髮量明顯減少了耶(有圖有真相~)

現在雖是大熱天,但它超強的控油力,即使是隔兩天再洗頭也沒問題(當媽媽後變超忙,沒辦法天天洗頭呀... ...(扭~)),而且頭髮也不太有臭油頭味(有些洗髮精洗完很香,但兩天後就會出現詭異的油臭味...),重點是洗完後頭髮完全沒有乾澀感,還很蓬鬆有光澤哩

BUT!! 這邊我覺得有一點點點「雞蛋裡挑骨頭」的小缺點要說一下,就是他們那超正點的修長 瓶身...當我放在架子上時,常常手輕輕揮到就會重心不穩倒下來,有幾次我都冒著腰閃到的風險去救它(是說如果不小心掉到馬桶,我還是會沖沖水然後把它用完啦),除此之外一切都是擠霸昏啊~

用到這麼驚艷又有效的產品,一定要看看哪裡可以買得到呀!

不過左看右看一般的通路似乎都買不到,唯一只有看到華航有在賣,要價$1,190 (嗯...$好像不太可愛耶),但仔細想想寳寳的用品更貴啊,一套洗髮組可以用很久,疼愛自己一下不過分啦~

此外,保持心情愉悅、作息正常、正確梳理頭髮(避免拉扯或是使用細齒梳)、避免染燙等,也是減緩掉髮的方式哦~

千萬不要誤信偏方把大蒜、生薑、米酒什麼的擦在頭上,過度刺激頭皮會適得其反的~

以上就是我的100%真實體驗,這是我目前用過最有fu的洗髮組,推薦給有需要的媽媽囉~

PS. 產後大量落髮大概過6至12個月後就會陸續長回來,若掉髮超過1年以上,還是要去看皮膚科醫生唷~

===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

美麗媽咪必看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 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食用心得--COSTCO WEIDER膠原蛋白

ღ華歌爾舒適律動美背運動內衣+2款瘦手臂運動分享ღ

華歌爾寶貝媽咪產前產後內衣褲+骨盆帶體驗分享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喜歡這篇分享,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

 Miss Lulu的幸福紀事】逛逛唷,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