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 of cup  

這篇心得大概一年前就拍好照片了,但一直拖到現在才動筆...實在是因為本來以為會再買更多,就可以一字排開很厲害的樣子

但因為我對於水杯的要求不高,可以喝、不漏水、好消毒就OK了,所以目前昕王子的喝水杯只有4個(狐狸村買了2個)

一個是部落客媽媽們都大推的大眼蛙,有兩個是店員推薦的狐狸村,另一個是我美國買的Munchkin Miracle 360°

以下就來分別介紹一下吧~

 

大眼蛙神奇喝水杯

1272  

個人評比

耐熱溫度: 100°C

產地:台灣

容量:200ml

價錢:299

這款是很多媽媽都推薦的「水杯入門款」,我買的是200ML的容量,想說喝完再裝就好,拿起來也不會太重。而大眼蛙神奇喝水杯最大的特色,就是矽膠吸管非~常地軟,而且只要一旋緊蓋子,水就會「噗~~~」往上衝,我想這就是他的神奇之處吧!

但顏色是很詭異的綠色和粉紅色,覺得綠色看起來有點醜,只好買個讓昕王子奘可愛的的粉紅色了~

附上外盒的詳細資訊給大家參考一下~
B02

十字型的吸管洞,可以讓寶寶輕鬆喝到水
IMG_8792  

吸管底下的PP鋼珠,就是可以躺著喝、坐著喝的祕訣~
IMG_8794  

還有附一支小刷子,可以清除吸管內以及死角的汙垢,但因為沒有勾子,所以不太好收納,目前也呈現消失的狀態,相較而言狐狸村的備品多又好用還比較便宜
IMG_8787  

是說會自動把水帶上來的功能,也是讓我很崩潰的部分,因為即使是裝冷水,它也會默默地噗噗噗一直把水帶上來,然後就常常搞得地板一片濕,一開始還以為是昕王子故意把水吐出來玩,後來才發現是我誤會他了><

很糟糕的是,還把我美國買的<好餓好餓的毛毛蟲>整本泡爛掉了,傻眼~
IMG_2743

就是這樣!!有時候昕王子喝一喝放在桌上,也會自己默默地噗噗噗噴水,就是個噴水池的概念嗎><
IMG_4821

基於大眼蛙真的太會噴水,即使故意不要鎖太緊也會噴水,所以我個人使用經驗並不是太好,只能給兩顆星星囉~

 

狐狸村喝水杯

_sE_7968383937  

個人評比 ★ ★ 

耐熱溫度: 105°C

產地:台灣

容量:200ml

價錢:199

這款是店員推薦的。原本是要去小太陽買大眼蛙,結果她們沒賣,就推薦我這款

先來看一下外盒說明吧!!和大眼蛙幾乎長得一模一樣,不過我比較喜歡它的顏色
B03

一字排開的內容物,還多送了一條矽膠吸管,附贈的清潔刷也有勾子,收納起來方便多了!
IMG_7919   

就這樣和其他的刷子一起掛著,要洗的時候很好找~
IMG_6363

一樣是十字吸管口的設計,不過吸管本體比較硬一點,但這對於有牙齒的寶寶來說,比較不會被咬斷掉
IMG_7923  

雖然這款狐狸村也會自動把水帶上來,不過我覺得比較不會像大眼蛙那樣源源不絕

而且不管價錢&贈品,都比大眼蛙優很多,唯一的缺點就是蓋子打開後,無法像大眼蛙的一樣可以向後扣牢,所以扣一分

但如果要買吸管杯的媽咪們,與其買大眼蛙,我會比較推薦狐狸村哦~

 

Munchkin Miracle 360°唇控式喝水杯

361289011_0_640x640  

個人評比  ★ ☆

耐熱溫度: 90°C

產地:中國

容量:200ml

價錢:這是我在美國買的,印象中約台幣200多元

之前在美國出差時,就一直有在注意有沒有吸管杯之外的水杯,因為總覺得吸管好像會對齒列有負面影響

剛好在超市看到這款360度水杯,價錢也不貴,就抱著嘗鮮的心情敗一個來看看吧~

IMG_3418  

上面的藍色蓋子是可以拆開的唷~
IMG_3420  

清洗的時候要把蓋子打開來洗才會乾淨,而水就是從這一個個的孔洞出來的,如果是拿來喝水應該還蠻OK的,若是喝太濃稠的飲料,可能會洗到崩潰
IMG_3419  

蓋下去的時候把蓋子從中間壓緊(把空氣壓出來),水就不會漏了
IMG_3421  

防滲漏效果真的超好,也不會像吸管杯一樣把水吸出來,半透明的杯子也可以看到水量
IMG_3422  

這種唇控式水杯,我一開始其實還蠻困惑的,想說是要怎麼喝啊? 難道是用嘴唇去翻嗎?也不對啊~嘴唇根本翻不起來@@

試了很多次才發現,是用上唇去咬+吸,就可以喝到水了(就像下圖一樣,請把我的手想像成上唇...)
IMG_3880  

其實這種唇控式水杯在概念上還蠻不錯的,不過為什麼我只給它3顆星呢?

因為他的出水量取決於「吸」的力道,所以要比較用力才能喝到水;和吸管杯比起來是相對費力,所以昕王子不太買帳(只有一開始嘗鮮的時候很愛用這樣)

而且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,它沒有額外的蓋子,帶出門時為了避免杯緣髒掉,就要另外裝在乾淨的袋子裡,和一般附蓋的吸管杯比較起來是比較不方便~

重點是,昕王子最愛的,根本就是大人的杯子!!(昏倒) 大概是以為我們在暗槓什麼好喝的吧(笑)
IMG_4317  

大概1Y5M時,昕王子就已經很愛學我們用杯子喝水了,但力道還不太會控制,所以還是很容易弄得滿身濕

基本上還是給他用吸管杯比較方便囉~以上就是我的水杯比較&心得

給有需要購買水杯的媽咪們參考唷^^

===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

美麗媽咪必看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更多育兒觀念分享

碎念▌婚後要和對方父母住嗎之-當然搬出去住囉

育兒觀念▌讓人翻白眼的育兒藉口

育兒觀念▌餵藥不再像是虐童啦內有療癒餵藥影片~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昕王子的保單大解析!!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-保單規劃篇

生活小技巧

生活小技巧▍護手霜擠不出來?小祕訣讓你用到最後一滴!

生活小技巧▍輕鬆去除消毒鍋水垢--秘訣大公開~ 

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記錄生活中平凡的點滴,讓這些片刻成為永恆。快來Lulu的粉絲團聊聊天吧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