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adotart title1  

「讓孩子畫畫」應該讓身為爸媽的我們,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吧!!因為光想到善後清潔就要腿軟啦...

所以當廠商介紹給Lulu這款【Do A Dot Art!點點畫筆】時,真的讓我眼睛一亮!

//此為Wishall葳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邀稿//

廠商邀稿時,昕王子大概1Y7M左右,當時還蠻擔心從沒握過筆的他,真的OK嗎?雖然我也可以自己畫一畫、拍幾張照,然後說這個產品好棒棒,讓昕王子瞬間變成大畫家 叭啦叭啦...不過我真的做不出這種假掰事,So以下的作品大多是資深嬰兒的鬼畫符,但...看起來都蠻不錯的

好的,來進入正題吧!!這次要幫大家試色的組合有四款(彩妝文起手式,噗~),分別是...

1. 點點畫筆-5入螢光色

2. 迷你點點畫筆-6入寶石色

3. 亮粉點點畫筆-5入閃亮色

4. 點點畫筆-6入水果香氛

 

以下就來一一分享吧

點點畫筆-5入螢光色

tn_CJ00291

這一組是最一開始拿到的顏色,因為我擔心當時才1Y7M的昕王子不知道怎麼拿畫筆,所以請廠商先寄一份樣品過來看看使用情況,如果用起來OK的話再來和大家分享~

一開始我是直接拿A4的紙張,再在上面簡單畫一些圖案給昕王子著色...想當然爾,他根本就無視那些細細的黑線啊(笑~)
tn_IMG_5984

所以後來就直接給他一張白紙,想怎麼點就怎麼點,沒想到看起來也蠻不錯的耶!!這才叫創作
tn_IMG_67441

【Do A Dot Art!點點畫筆】最大的特色就是,不只可以,還可以。所以下圖綠色的部分,有些是我拉著昕王子的手畫的,就是要讓他知道手中的畫筆可以有很多種玩法~

tn_IMG_67451

後來廠商寄畫冊過來之後,就讓昕王子用畫冊來著色,畫冊紙質厚實,不會像我之前用A4紙容易滲透過去
tn_CJ00331

圖中恐龍的臉、手和腳都被塗了紫色,是因為昕王子當時已經會講手、腳、嘴巴、眼睛,所以就邊說邊塗上顏色啦,但後來就呈現一個搞破壞的狀態,同一個地方像打地基一樣「咚咚咚」地塗,幸好筆頭夠強壯,都不用擔心凹進去~

來看看描繪出來的大小以及色澤吧~
tn_IMG_67291

就是很亮眼的螢光色,而且每支足足70ml的顏料完全不用擔心沒水,堅固的筆頭也不用怕乾掉或斷水。有好幾次昕王子畫完後沒蓋蓋子,隔天要用時只要在紙上點幾下,又可以恢復筆水共共勞

 

迷你點點畫筆-6入寶石色

tn_CJ00301

筆頭比較小、呈現毛絨絨的狀態,有點像以前美勞課常用的液狀膠水頭,這款拿來畫線效果很美賣哦~
tn_IMG_67321

再來就點給大家看看吧~筆頭明顯比較小,這就可以拿來點綴一些細節的部分(紅色是不小心太用力了,所以變超大點)
tn_IMG_67331

 

亮粉點點畫筆-5入閃亮色

tn_CJ00311

這款是昕王子的最愛~~因為它會閃耀著很漂亮的光澤,昕王子最喜歡看著點點,說「亮晶晶」

來兩張筆頭特寫吧!!筆頭的網布設計,讓筆水可以均勻散布,而且還蠻耐磨的
tn_IMG_67341tn_IMG_67351

再來就把實際的顏色點給大家看看吧~
tn_IMG_67361

它的亮粉是屬於很低調的亮,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得出很美的反光~
tn_IMG_67421

而且我覺得發色效果真的超美,顏料的延展性也很好,所以有時後昕王子耍起暴力來,就會弄得整坨都亮晶晶的!!幸好畫冊也還算堅固,濕了一大沱也不會滲透過去

 

點點畫筆-6入水果香氛

tn_CJ00321

只能說這一款真的 非。常。香顏色是很漂亮的彩虹色

筆頭和亮粉款稍有不同,有點像洗碗海綿的材質...可能再更軟綿一點吧~
tn_IMG_67381tn_IMG_67391  

顏色塗出來是這樣的感覺~

tn_IMG_67401

入手這款的好處,除了很好和孩子說明顏色之外,還可以順便介紹水果的名稱,至於香味聞起來如何就見仁見智啦~畢竟真正的水果不會這麼香,但每支筆都有獨特的香味,也是繪畫的樂趣之一吧~

介紹到這邊,我知道大家應該已經有選色困難的症頭了,所以就把我手頭上的顏色一字排開給大家看看吧~

tn_IMG_67411

實際上還是會有一點色差啦,不過我覺得顏色還算蠻接近的。給大家參考囉

 

再來就是畫冊的部分囉~ 除了著色頁面外,【Do A Dot Art!點點畫筆】的專屬畫冊,還會設計一些空白頁

tn_IMG_7231  

然後就會有一些有虛線可以剪下的圖片,可以讓孩子在著色剪下後,在空白頁進行遊戲

從這一面就可看出,昕王子完全不瞭解「著色」是啥,哈哈~

tn_IMG_7232

這樣的設計,對於會使用剪刀的孩子來說,可以讓孩子完成著色剪裁編故事,一連串需要動腦、動手的活動,難怪是美國各大幼兒園必備教具

昕王子有時畫冊畫一畫,還是喜歡在背面空白處亂點一通
tn_IMG_7233

或是到旁邊拿白紙來大肆揮毫一番
tn_IMG_7234

tn_IMG_7235

孩子畫畫本來就是一種玩樂,搭配著色本是一種玩法畫紙上也是一種玩法,之前他還常常畫一畫就用手抹或腳踩(昏)。幸好是無毒顏料,而且蠻好沖洗的,就也不會強烈制止他,但我還是會盡量避免讓他把自己弄得那麼髒啦(雖然這小子很愛把自己弄髒...)
tn_IMG_5988

tn_IMG_6576

胖嘟嘟的瓶身,對於小肌肉還不太發達的「資深嬰兒」來說也是很棒的設計,因為可以很直覺地提筆上色,而且不管怎麼握都很順
tn_IMG_67761

tn_IMG_67881  tn_IMG_67871

右手點完換左手,左右開弓~
tn_IMG_67821  

▼有著蠟筆一樣濃豔的顏色,又可以像水彩一樣堆疊混色,還能像彩色筆一樣隨開即畫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啊~
tn_IMG_67811  

孩子的專注力都不長,所以我就把【Do A Dot Art!點點畫筆】常態地放兩盒在他的小桌子,有時後昕王子想到就來點兩下
IMG_6557n  

隨著年紀越大,也越能一邊點點點,一邊和我嘰哩咕嚕說他畫了什麼(雖然有90%都聽不懂 哈~)
tn_IMG_71931  

▼現在昕王子常常在白天剛睡醒時,就自己跑來點點點、然後一邊等我泡捏捏,等我捏捏泡完後,他也點得差不多了...剛好開喝~
tn_IMG_71941

2歲多的昕王子對於畫筆的掌控性也越來越好,也能夠隨自己的想像畫出「粉紅泡泡」(是說也太夢幻了吧)
IMG_7646  

::總結::

【Do A Dot Art!點點畫筆】使用到目前已經一段時間了,我覺得它最棒的部分,就是顏色飽和、能自由混色,還可以很方便地隨開即畫,而且不怕寶寶耍暴力,超耐用!最大的優點就是,只要用清水或濕毛巾就可以清潔

至於是昕王子有沒有把顏色塗滿、或是天空應該塗什麼色、草地又要塗什麼色,我就不是那麼在意了...孩子畫畫,玩得開心最重要~

那麼,今天的分享就先到這邊囉^^

官網 https://www.wishall.com.tw/categories/do-a-dot-art 

IMG_7650  

===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

育兒用品分享

育兒用品▌超安全、好方便-Joie Spin360 isofix 0-4歲全方位汽座

育兒用品▌3款喝水杯比較-大眼蛙、狐狸村、Munchkin Miracle 360°

育兒用品▌芽比兔故事機&CP值超高的VIGA木質玩具

奶瓶刷比一比!! 海綿、尼龍、矽膠哪個好?

美麗媽咪必看

胸部下垂OUT! 母乳媽咪也ㄉㄨㄞ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育兒觀念分享

碎念▌婚後要和對方父母住嗎之-當然搬出去住囉

育兒觀念▌讓人翻白眼的育兒藉口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昕王子的保單大解析!!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-保單規劃篇

生活小技巧

生活小技巧▍護手霜擠不出來?小祕訣讓你用到最後一滴!

生活小技巧▍輕鬆去除消毒鍋水垢--秘訣大公開~ 

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記錄生活中平凡的點滴,讓這些片刻成為永恆。快來Lulu的粉絲團聊聊天吧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