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 milk-title01  

懷孕營養品除了膠囊/嚼錠之類的「固體」孕期營養品外

還有另一種喝的營養品也很熱門,就是-媽媽奶粉

我從小到大,就習慣每天早餐泡一杯牛奶,懷孕後也不例外

So這次要分享的,就是我每天早上必泡的那一杯囉~

媽媽奶粉品牌眾多,就用我喝過的-

明治、雪印、貝比卡兒和優生(美強生)來分享吧~

希望可以給有需要的孕媽咪or哺乳媽咪們一個參考唷

line04    

明治

購買通路:https://goo.gl/cenx6d

 $300,350g/罐

 沖泡量:水100 C.C.+奶粉4平匙(18g)

tn_IMG_77101

明治金選是不少網媽都蠻推薦的一款,當然要來試試囉~

 四款當中它的罐子個頭最小,泡一杯只用18g的奶粉+100CC的水

所以一天的建議攝取杯數也相對多,後期要喝到3杯

 因為泡的奶粉量少,喝起來不會奶味過濃

粉質比優生稍粗一點,100 C.C.只泡18g、還蠻好溶解的
tn_IMG_77171

喝起來有點豆漿味,但也有一股微微的奶腥味在裡面...

口感還可以,但考量每天要喝到3杯有點麻煩,所以並不特別推薦

line01   

雪印

購買通路:https://goo.gl/AC8C1Y

$690,900g/罐

沖泡量:水180 C.C.+奶粉8平匙(36g)

tn_IMG_76951

這罐是人家送的~

我對他們家的嬰兒配方比較有印象,沒想到他們也有出媽媽奶粉~

顆粒方面,和一般成人奶粉粗細差不多
tn_IMG_76971

實際喝了之後...被雪印的奶味嚇到啦

很難形容...該說是魚腥味還是海草味

CJ喝了一小口也是整個嚇到

拋下一句:原來媽媽奶粉是這種東西☹。。。

 難怪雪印的官網上會建議加入黑芝麻、果汁、豆漿...等來加味

本人懶懶,泡了就直接喝比較方便啦

而且味道我不喜歡...幸好不是自己買的    

line01  

貝比卡兒

購買通路:https://goo.gl/Qa2uU4

$500,800g/罐

沖泡量:水200 C.C.+奶粉6平匙(45g)

tn_IMG_77141

貝比卡兒是媽媽奶粉中,網路討論較少的

但因婦幼用品店的店員頗推薦,就來喝喝看囉~

它最特別的一點,是用穀物當基底,乳糖不耐或是奶素者都可以安心喝

而穀物基底對「順暢」這件事還真的蠻有幫助的~

可能因為穀物成分多,所以四款當中顆粒最粗
tn_IMG_77161

也比較沒那麼快溶解
tn_IMG_77111

仔細看會發現,裡面的穀物顆粒分明
tn_IMG_77131

泡的時候要稍微壓一下,基本上還是可以完全溶解

與其說是「奶」,我倒覺得很像阿公阿嬤愛泡的「米阿麩」

口感超濃郁、甜度低,一杯喝下去整個超飽足,剛好順便控制每天的熱量

而且完全沒有怪怪奶腥味,是4款中唯一我敢一飲而盡的媽媽奶~

line01

優生(美強生)

購買通路:https://goo.gl/7xxhzs

$679,900g/罐

沖泡量:水200 C.C.+奶粉6平匙(50g)

tn_IMG_77071

「優生」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「美強生」

他們很常舉辦媽媽教室,Lulu也參加過

現場不但有產品試喝,還有買奶粉送贈品的活動(包巾、哺乳枕之類)

在現場泡的媽媽奶粉,都是泡成微冰,喝起來比較順口

但當我在家泡成平時習慣的溫熱牛奶時...哎唷~

真的超甜!!甜中又帶有很明顯的鹹味

不知是不是加了比較多DHA(魚油),有點微妙的腥味

粉質很細,算是頗好溶解的
tn_IMG_77151

但200 C.C.就要加50g奶粉,還沒攪散時整杯滿滿像奶昔
tn_IMG_77041

要喝的話,我建議加比較多水來泡(不是把奶粉減量哦)

 把奶粉減量,就吸收不到建議量的養份了

不過總體來說,它的甜鹹味我沒有很愛~

line07  

來來來~講了那麼多,整理成一張比較表,看比較清楚啦~

我是用各家的「建議沖泡量」來比較

這樣大家就更清楚喝下每一杯的感覺&多少$$囉~


tn_比較表 I    

line02  

上面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感覺,接著就從客觀的營養成分來切入吧!!

這邊我一樣用各家「建議沖泡量」來比較

這樣就更清楚喝下每一杯,可以吸收到多少營養唷~

 

這個表格是用「每杯」來計算的

不同品牌建議的「每杯」份量都不一樣哦

 

tn_比較表 II  

熱量

吃東西必看熱量的我,媽媽奶粉的熱量當然很重要囉!!

讓Lulu蠻驚訝的是,明治雖然喝起來是比較不甜的

但一杯只有18g奶粉的它,含糖量竟然比45g的貝比卡兒高(大驚!!)

有種「魔鬼就藏在細節裡」的感覺呀...

 

孕哺期必補充之-葉酸、DHA、鈣、鐵、卵磷脂

⦾孕前到懷孕初期葉酸

雪印的葉酸最高,但貝比卡兒每杯只比雪印少了11微克

算是不相上下吧,而且都遠超過明治和優生~

 

懷孕中期到哺乳期DHA

DHA是我吃最久的營養品!!

植物性成份(微藻DHA)則是我的首選

主要就是魚油內含的EPA會抗凝血,醫師都建議產前停用

雖然優生是4款中DHA最高的,不過它是魚油來源

而這幾款只有貝比卡兒是植物來源的微藻DHA

含量也僅次於優生,所以到後期會比較建議喝貝比卡兒囉

 

懷孕後期到哺乳期DHA、鈣、鐵、卵磷脂

DHA有分享過了,鈣、鐵、卵磷脂方面

雪印鈣含量最高

優生的鐵質含量最高

只有貝比卡兒有卵磷脂,其他三款都沒有

 

其他亮點營養

考量到懷孕期容易「不順暢」,所以這4款媽媽奶粉都有添加膳食纖維

其中穀物為基底的貝比卡兒每杯含量最高,有4.1公克

另外還添加了三益菌和消化酵素,所以喝起來也的確比較有feel哦~

其他成份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,大抵是含量的差別而已 

 

::總體心得::

我從小就是每天早上必喝牛奶的人,不管早餐吃三明治、烤吐司或是蛋餅

一定要加一杯濃郁感的飲料(牛奶、奶茶、豆漿、拿鐵咖啡之類)才會有飽足感

在接觸到媽媽奶粉之前,我會覺得這類奶粉熱量高、喝多會胖

但仔細比較後發現,媽媽奶粉也不是喝起來都那麼肥的

總體喝下來,我覺得貝比卡兒熱量低、不甜膩和飽足的口感,是我最喜歡的一款

。。。。。。

雖然孕哺期是否一定要喝媽媽奶粉,並沒有個定論

然而懷孕和哺乳階段,水份都是很重要的身體補給

以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步調和頻繁的外食習慣來看

每天一杯媽媽奶可以補充營養和水份,也是蠻一舉兩得的哦~

當然,所有的營養品都只是「填補不足」的概念

重點還是日常飲食、作息,和運動習慣

才是對媽媽和寶寶都有益的關鍵唷

 =================

喜歡記錄生活中平凡的點滴,讓這些片刻成為永恆。快來Lulu的粉絲團聊聊天吧

 

==============

延伸閱讀: 

月子經驗談

月子▍蘆洲好寶寶月子中心-入住心得

月子▍三重、蘆洲月子中心參觀心得-台大幼幼、安安、好寶寶

月子▍月子中心怎麼挑?不藏私重點大分享~

月子▍婆媽長輩、月嫂、月子餐、月子中心,怎麼選才好?

月子▍坐月子到底是誰的事?觀念分享☕

美麗媽咪必看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ㄉㄨㄞ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更多育兒觀念分享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昕王子的保單大解析!!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-保單規劃篇

育兒觀念▌新生兒保險--觀念分享篇

懷孕大小事

孕▍(附影片)我的孕後期營養品-孕哺兒金選限定鈣、鐵、卵磷脂

孕▍孕人必備好物--六甲村薄蟬翼超輕量彈力托腹帶

孕▍英國Dreamgenii多功能孕婦枕-一夜好眠必備好物 

孕▍懷孕有T-SPRAY,「齒」後沒煩惱◕‿◕

孕▍小兵立大功-孕期必備小物✔

孕▍懷孕也要漂漂滴-孕期穿搭分享❣

孕▍我的孕中期營養品-孕哺兒微藻DHA+新維他命↝同場加映:小維他營養嚼錠

孕▍來滅火了...不太推薦的Snoogle孕婦枕...

孕▍7W4D聽心跳+打安胎針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

孕▍喝糖水啦!! 孕24週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

孕▍原來這就是高層次超音波~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

孕▍2015/10/21 38周又3天入院待產驚魂記

孕▍懷孕營養品分享

孕▍自然產必備待產包總整理(附清單表)

孕▍♥♥我的孕婦寫真♥♥

孕▍有趣的胎夢--懷孕夢見老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