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到了懷孕的最後一個月了!!! 從懷孕開始,就決定要好好記錄體重&腰圍的變化,所以上了APP STORE打「懷孕」後,出現的第一個APP就是我的首選啦(想說反正只是要記錄體重和腰圍),結果就是出現以下這位~

IMG_4525  

沒想到還蠻好用的,讓我從孕初期用到現在,所以就來寫個介紹文吧~

其實它也有付費版,USD 3.99,不過後來覺得免費版的功能已經足夠,所以就沒有花$$買了(不過他常常跳出廣告,比較困擾)

IMG_4514  

 

只要先設定最後一次MC的第一天就可以用了,一開始會看到這樣的頁面

IMG_4515  

上面是我目前的頁面啦,一開始都是橘色的框框,因為我現在已經算足月,所以就到綠色的「隨時會生」警戒區了(笑)

 

直接找一格點進去,就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,上半部是寶寶目前的狀態,下半部就可以輸入媽媽的資訊,像是體重、腰圍(這一項後來我放棄了,因為根本量不到腰 ><)、症狀等,中間有一欄白色的「注:」那個是可以自由輸入的記事

IMG_4516  

 

「症狀」大概包含了所有的懷孕症頭,比方說如果當天有抽筋,我就點選抽筋,然後就會在前面的日曆裡出現一個mark,事後也可以回顧哪些時候特別容易有什麼症狀

IMG_4517  

 

「注:」這個功能是我後來才發現他可以自由輸入文字的,點進去就是一大塊空白欄位

IMG_4518

 

比方說我輸入「待產包已經準備就緒」,然後按保存

IMG_4519

 

就可以在前一頁看到備註內容

IMG_4520  

 

然後在日曆的頁面也可以看到一個對話泡泡,那個就是我們剛剛輸入的備註了(10/10那欄)

IMG_4521  

 

最後當我們在日曆畫面把手機橫放,就會出現倒數計時畫面,很好玩吧~

IMG_4523    

 

以上就是這個孕期APP的介紹~全中文,操作簡單,不過廣告太多,如果介意就升級付費版囉,可能會更好用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再來介紹的也是非常重要的APP,就是記錄陣痛/子宮收縮用 的,只要在APP STORE輸入「陣痛」就會跑出一堆囉,當然也是下載排在第一個的

IMG_4526  

 

這是日本的APP,個人覺得日本在這方面的APP還蠻強大的,雖是全日文介面,不過操作很簡單,先輸入預產期/最後一次MC的第一天,我是輸入預產期

IMG_4532  

 

接著就是等到陣痛的那天,這個APP就派上用場了~以下是示範

IMG_4522

 

 

然後就會把每一次的陣痛時間很清楚的記錄下來(如下圖),產兆的陣痛是指一天內可感覺子宮規律地收縮、再放鬆,達6次以上,這表示開始陣痛。規則的陣痛約5〜10分鐘一次。初次生產的孕婦每10分鐘陣痛一次時,或有生產經驗的孕婦每15〜20分鐘陣痛一次時,即可準備入院待產(來源:嬰兒與母親 3月號 NO.413)

 

IMG_4524  

 

所以陣痛間隔的時間,是個很重要的指標哦~我也曾經拿這個APP來測過宮縮(之前34週時宮縮得有點厲害,所以就用這個APP測一下),如果是不小心按錯了,只要按底下那個「全履歷...」就會出現這個畫面

IMG_4527  

 

再把按錯的部份刪掉就好

IMG_4529  

 

除了這個之外,他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,就是可以先設定分娩當天的緊急聯絡電話,就是在畫面最下面有個「聯絡先」點進去後,會出現這個畫面

IMG_4533  

 

就按「登錄」,這時候就可以登錄你的醫生、婆家、娘家、月子中心、或是在上班中的老公等,暫時先隨便輸入一個sample

IMG_4535  

 

之後再進入到「聯絡先」就可以看到這些緊急電話了

IMG_4530

 

按下icon就可以主動撥號,超方便的啊~

IMG_4531  

以上兩個APP就是我目前覺得孕期簡單好用又免費 的APP,分享給大家~

就快要卸貨了,希望可以一切平安順利囉~

 

============== 

 

延伸閱讀: 

 

懷孕大小事

 

孕▍懷孕後期症狀分享 

 

孕▍喝糖水啦!! 孕24週口服75克葡萄糖耐受試驗

 

孕▍原來這就是高層次超音波~

 

孕▍2015/10/21 38周又3天入院待產驚魂記 

 

孕▍懷孕營養品分享

 

孕▍自然產必備待產包總整理(附清單表) 

 

孕▍♥♥我的孕婦寫真♥♥

 

孕▍有趣的胎夢--懷孕夢見老鼠

 

美麗媽咪必看 

 

愛漂亮產後塑身衣之-迷思大破解!!!

 

胸部下垂OUT! 母乳媽咪也ㄉㄨㄞ ㄉㄨㄞ

 

還我緊肚皮!鬆垮不要來~

 

食用心得--COSTCO WEIDER膠原蛋白

 

ღ華歌爾舒適律動美背運動內衣+2款瘦手臂運動分享ღ

 

華歌爾寶貝媽咪產前產後內衣褲+骨盆帶體驗分享

 

更多母乳經驗分享

 

母乳▍謹獻給和母奶並肩作戰的媽媽們

 

母乳▍產後19天60CC-->成功全母乳之路

 

母乳▍哺乳門診是什麼---看診經驗分享~

 

母乳▍母乳媽媽出國經驗分享

 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1)-工具篇

 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2)-寶寶篇 

 

母乳▍職場媽媽母乳實戰分享(3)-媽媽篇

 

=================

 

如果喜歡這篇分享,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

 

Miss Lulu的幸福紀事】逛逛唷,謝謝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